2017年3月18日 星期六

海景軒:一期一會之有機豬



海景軒的主廚梁輝雄師傅,由我未寫blog之時已認識他,近年來仗著自己的專欄作家身份,不時有機會上門試菜。

一向創意十足的他,今次以美國入口的有機豬,設計出一系列菜式,由即日起直至四月尾。

為了迎接這一餐的來臨,下班後,換上跑鞋,由公司作起點,跑了差不多十公里,出了一身汗,回到公司沖涼更衣,準時晚上七點正,踏進海景軒大門。





菜單當然由既聰明,又伶俐的酒店公關H安排妥當,三道頭盤,肉醬小竹筍雖不是用新鮮竹峋,但做得夠入味,濃甜的肉醬精華,盡逼進爽甜的竹筍裡面。



家鄉醬瓜皮,酸度平衡的瓜皮,入口挺爽。



看著這碟桂花明爐五花腩,第一時間聯想起叉燒,可是桂花飄香有別於蜜汁的濃甜,加上用肥美,層次分明的五花腩,實在不能以叉燒稱之。



一大盅四寶元肚湯,在奶白色湯頭浮沉的豬肚內有乾坤,當侍應手起刀落,赫見一隻烏絲雞,未算,雞裡面還包著栗子,紅棗,與及糯米飯!




香滑的胡椒湯,連帶豬肚,雞肉,糯米同吃,非常豐富,我不客氣喝了兩碗。

紫薯在近期成為網民的攻擊目標,全賴坊間某些食肆,為創作而創作,硬把一些當時得令的食材通婚,明明是同床異夢,卻被逼上演一場大龍鳳,來取悅一班專門相機食先,呃LIKE大過天的年青人,而這班年青人的舌頭還未開發,只要是潮流就叫好,結果惹來識貨之人批鬥,甚麼紫薯乜鳩不絕於耳,唉,紫薯,你真無辜。



梁師傅設計的紫薯肉荷包,沒有嘩眾取寵的紫色相對論,只是以薄豬腩肉片,包著切碎的豬肉,紫薯,與洋蔥等材料,底部舖上露筍,再淋上醬汁,整體感覺清新可喜。



對比,是菜式的重要元素之一,香醋豚肉卷的外表酥脆,裡面包著是爽甜多汁的沙葛,與沾上酸醋汁的豚肉,是強烈的分明,沒有愛與恨,只有好吃極了。



海皇蟹蓋焗飯,以專屬的蟹形器皿盛著,當一打開金黃色略帶微焦的外表,卻閃出美麗的外表,一絲絲的蟹肉與飯粒交叉感染,吃得一粒不剩,我還嫌份量不夠呢。




上次與家人來團年,適逢是最忙碌的時間,梁師傅沒暇出來露兩手。今次的飯後甜品,依然是蛋白杏仁茶,梁師傅親自主理,無須多說,佳品無誤。



當然不能缺少山楂卷,與杏仁茶雙劍合璧的無敵組合。



如果加埋脆鮮奶呢?這個三叉戟組合,威力直逼當年足球場上的荷蘭三劍俠,或巴塞的尼馬+美斯+哨牙蘇。

經過多年的緊密合作,海景嘉福酒店,已成為我的友好,與公關H成為了朋友,可以發展到在工餘時間一起打邊爐,吃小炒,甜品。大家都是住在同一區,感覺份外親切,哈哈!

所以,當他們約我試菜飲酒,除非我時間真的不許可,否則我一定出席,借勢聯誼一番,嘻嘻哈哈。



下次來喝杯威士忌。

海景軒:尖沙咀麼地道70號海景嘉福酒店B2層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