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26日 星期日

瘋鳥:夢了,瘋了,倦了



由土瓜灣沿著界限街,再穿過大坑東,石硤尾,本來以荔枝角為終點站,可惜狀態不佳,去到三公里已經有點支持不住,最後在東京街停下來,全長4.5公里。

唉,我是否操過籠?抑或要真的調節一下?

長沙灣一帶不愁沒有地方午飯,可以吃大碌竹壓麵,可以飲茶吃點心,亦可以吃碗黃鱔米線。

忽然,想去咖啡館,長沙灣近東京街一帶,有咖啡館嗎?

有,在順寧道。

在友人E小姐的Instagram,看到她在名叫瘋鳥的咖啡館,吃過一頓不錯的晚餐。

這個舖位都幾邪門,由嗱渣街開始,沒有一間做得長,斗膽在舊區開設咖啡館,不得不佩服店主藝高人膽大。

或者,他像店名一樣地瘋鳥。



中午的咖啡館,只有一檯客人,當踏入店內,旋即被牆上的電影照片迷倒。








紅,白,藍三部曲,日落巴黎到日出的十多年歲月,你與昨日的我,活到今天變化甚多,五十年前的英國電影Blow Up,仍被當今時尚一族視為經典,危險人物令我愛上奧瑪花曼。。




畫家筆下的祖昆馮力士,在Her一片愛上女聲的孤獨,還有孤芳自賞的阿飛,有如我對小寶的思念般無奈。




餐桌上的擺設,鬼佬啤/維他奶空樽插著花,凸顯出另一種美態。



午餐的價錢真的便宜,我要一杯拿鐵,加一碟香草雜菌意粉,五十多元而已。



香草醬均勻地上色,每條煙韌的麵條,帶著香草醬的清新,與雜菌,車厘茄的健康組合,名符其實吃得有營。



沖得香滑的拿鐵,味道平衡,如願足矣。



相隔一星期再訪,今次大幅增程至15K,由山林道兜去尖沙咀海邊,跑到原有的終點土瓜灣,再一鼓作氣向前衝,深水埗運動場為終點,再次突破自己極限。



披著大汗,坐在瘋鳥的吧檯,吃著Carbonara,重點在海蝦,當然濃郁香滑的醬汁,配以煙韌彈牙的麵條,難以失手。

加一杯Double Espresso,只貴午市一點點,一張$100還有找。

聽說這裡有一道腐乳carbonara,為何我見不到?

餐廳還提供各款的精釀啤酒,只是剛做完劇烈運動,不宜喝酒,留待下次吧,總有機會。

尤其是像這類有個性的咖啡館,值得支持。

香港的特首選舉,在一片爭議聲中落幕,當大家還對薯片有所期望,其實劇本一早寫好。777的數字,代表著大家是時候夢醒,低民望者卻高票當選,充份演繹出官商勾結的極致。

這個香港已瘋了,而沒有資格投票的我,亦沒有心力去理會,真的倦了。



喝杯咖啡,聽著咖啡館播著Radiohead的Creep,由我逃避現實吧。



瘋鳥:長沙灣順寧道65號地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