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28日 星期二

部落客生涯原是要圍爐取暖?



時光可變,世間可變,地球在轉,快如閃電。

身處一個自媒體的圈子,由以往在blog寫文,經營專頁,到經營Instagram,拍片,又要剪片,好像行慢一點,都會脫節,被後起之秀蓋過。

上星期Wine dinner後,與同行的年青飲食記者,一起行去搭車途中,討論過這個問題。

(既然長處係文字,就繼續做好佢,唔好因為隨著潮流而自亂陣腳。)

拍片,我真的不太熟行,而且拍一條分幾兩分鐘的短片,去介紹美食,觀眾們未必會理解拍片者的個性。

現今看過很多拍片為主的自媒體,我只覺得他們的影片內容,實在落得太重味精,看得多,又沒甚得著,只是一班入世未深的年青人,戇鳩當有趣而已。

正所謂識人好過識字,有些人為了在這個圈子生存,不斷攀附勁人,務求吃多一點免費飯吃。這個情況只會不斷惡化下去,我也不知罵過多少次,但有用嗎?

(睇開啲啦,而家係咁㗎喇。)

而家係咁,係咪一定要咁?可否不要再倒退?連內容都做得不好就去混飯吃,把整個圈子生態拖垮,當然對那些既得利益者,只要有飯吃就關人隱事,理得個遊戲規則點玩。

我只能繼續努力學習,怎樣修飾自己的文字,看多一點點,去遠一點,憑實力去佔一席位,到時係別人攀附你,並不是你去攀附人。

某程度上,今年我說過要減少接受飯局邀請,一來要花多點時間做其他事,二來要身體健康,做下運動好過,三來是如果要接,我只會接友好邀請,兼且同場的是我的好朋友。試想想要與一些自己不喜歡的人同桌,實在難以吃得開懷。

與其說我態度強硬,不如說我堅守原則。

我做乜要妥協?我不是為了和諧,而去卑躬屈膝的人。喜惡分明是我由細到大的本性,為何要帶假面具做人?

難怪有啲唔熟我的人,覺得我好惡死。

有些部落客朋友,像尋找隱世的味道直到今天,依然堅持不開IG,不拍片,寫自己喜歡的東西,完全不考慮任何商業因素,在俗世仍保持情真,多好。



三年前,在艾雷島的路上,見到躺在路邊的羊,擺出一副洋洋自得表情。就算是一頭羊,也不一定隨著羊群走。

(圍少啲爐啦仆街!)

寫在開出777之後兩日的下午。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