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19日 星期日

Dickens Bar雙城吧:生日2017之主場食咖喱



認識我的朋友也知道,怡東酒店Dickens Bar,是我另一個主場。以前經常在此看球賽,不過近年已少去了。

友人陳真兄,因未能出席我的生日局,相約午餐補數。

我:(就我主場啦,近你。)

約了正午十二時,當巴士經過世貿,聽到炮聲,噢,我遲到了。





還未到午飯時間,酒吧只得兩,三檯客人,我們的目標非常明確,兩對眼,瞄準buffet。

雙城吧的咖喱自助餐,一向口碑載道,我曾說過它與同集團,文華東方酒店千日里,是我最喜歡的咖喱。

一切,都是崇英心態作崇。




頭盤上的沙律,隨意地拿,隨意地拼出自己的組合,沒甚章法但求心理生理要一點綠,大魚大肉並不代表是食肉獸,飲食均衡,定時做運動,正是像我輩大叔的生活法則。

是日的磨菇湯,味道略為淡了一點點,喝了一碗,沒再添的意欲。




即叫即切的燒牛肉,質感嫩滑無渣,肉味亦濃,只欠一個約克郡布甸。




其他熱盤如龍脷柳,燴意粉,淺嚐好了,留力吃咖喱。






素菜咖喱,咖喱雞,雞心豆,與及咖喱牛。

想起多年前,那位殿堂級飲食KOL,大聲窒呼印度咖喱一定沒有牛肉,惹來另一位英文飲食blogger反擊,沒錯因宗教問題,大多印度人是不吃牛,但不是絕對。事隔多年,不知道他們還記得這一場茶杯裡的小風波嗎?



每款咖喱拿一點,味道一直沒變,依然有水準,雞心豆本來抱著過口癮的心態待之,卻吃得津津有味。咖喱雞與咖喱牛皆夠味,沒有出現貌合神離的尷尬場面。



估不到,素菜咖喱成為了我當日的最愛,來回拿了兩轉,佐以薄餅,黃飯吃,再吃了三件咖喱角,甜品也省回了。



我們也會在中午喝酒,臨近St Patrick's Day,陳真兄來半pint健力士應節,我選擇了London Pride。


我們相識於微時,以前大家在開飯網打滾,同期出道的,有很多已經退下,有些在圈內建立了地位。眼見有些位已上的blogger,因名利而忘了初心,淪為宣傳易,連朋友也沒多個,我倆同聲一嘆。

陳真兄選擇了家庭,部落格路線不扮高級,只求隱世,憑著尋找隱世的味道殺出條血路,你們LIKE了沒有?

二百二十多元一位的咖喱自助餐,加杯啤酒,三百大元的午餐,打工仔只能偶一為之,多謝陳真兄請客。

Dickens Bar:銅鑼灣怡東酒店地庫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