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22日 星期三

Emporio Antico:原裝入口的高品質



高級食材供應商Country Fresh,早前在灣仔商廈開設Emporio Antico;一間既售賣高級食材又與名廚合作主理的餐廳。其實城中大多高級餐廳,包括四季酒店、文華東方酒店、麗思卡爾頓酒店,米芝蓮三星餐廳Bo Innovation8 1/2 Otto e Mezzo Bombana,皆沿用Emporio Antico提供的部分食材。Emporio Antico家族早在上世紀三十年代已經在澳洲開展銷售新鮮食材事業,多年經營建立了良好聲譽,更得到澳洲政府嘉許,被授予Australian Export Award for Outstanding Export Achievement之榮譽。




進化成實體店後,Emporio Antico依然提供當造的食材,來自歐洲與澳洲的新鮮松露、頂級的魚子醬、番紅花、番紅花茶與意大利Modena的頂級陳醋,一一可在這裏找到。筆者年前曾喝過Country Fresh的車厘汁,沿用Antico家族種植的車厘子製成,鮮甜無添加,來到Emporio Antico也可以買到。



餐廳菜單當然用回自己代理的食材,不假外求,減輕了成本,負責人Matthew稱他提供的是頂級食材,完全放心交給廚師安排。曾經在22 Ships工作的主廚,以Emporio Antico的優質出品作後盾,為食客帶來一道道美味佳餚。頭盤的Gourmet Tasting Plate with Crostini拼盤共有6種味道,全是Emporio Antico自家製作;包括不同的Chutneys、松露芥辣醬、果占等,Crostini非常薄又酥脆,一試難忘。



既然是香港其中一個主要松露供應商,當然不可不試其松露菜式,塔斯曼尼亞松露Short Rib Risotto,一塊塊松露把碟鋪得滿滿,香氣四溢,底下Creamy又濕潤的意大利飯,配以Short Rib,加上令人難以抗拒的松露香,如此人見人愛的意大利飯,你只會想吃多一碟。



Emporio Antico魚子醬全部不含任何防腐劑或巴氏殺菌,由Beluga Premium級別,30克$880起,到最貴Imperial Huso Huso 100克$7,380。人一世物一世,雖然難以負擔最頂級的貨色,但嘗到Premium粒粒晶瑩剔透又飽滿的魚子,入口一刻的鹹鮮隨之爆發,佐以忌廉蛋黃與鬆餅同吃,此時此刻,真的想來一杯香檳或伏特加。




Emporio Antico提供不同類型的餐單,有兩道菜及三道菜的午餐、晚市六及八道菜的Tasting Menu。最令我驚訝的,就是請來曾為The Drawing Room拿下米芝蓮一星的前大廚Ronald Schuller,設計了以松露為主題的四道菜餐單。聽Matthew說,Chef Ronald驛馬星動,留港時就會在餐廳坐鎮,想品嘗他親自炮製的松露菜式?那就要看看閣下的運氣了。

原文:http://www.metrodaily.hk/metro_news/kitchen-%E5%8E%9F%E8%A3%9D%E5%85%A5%E5%8F%A3%E7%9A%84%E9%AB%98%E5%93%81%E8%B3%AA-emporio-antico

Emporio Antico

地址:灣仔軒尼詩道239號18樓

電話:2387 7168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