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

唐閣:米芝蓮三星烤鴨farewell飯局



小弟生日前一晚,與數位傳媒界,來到米芝蓮三星級中菜廳 - 唐閣晚飯。

任職朗廷酒店的公關朋友,將會在日內離職,這一餐,可說是她的送行宴。

(嘩,我生日前夕,妳幫我搞生日?仲要係唐閣,乜咁客氣呀?)

當然,以上只是我說笑而已。

主廚鄺師傅,剛巧在當晚乘坐夜機到外地工作,作為一間有class,尤其是米芝蓮三星級餐廳,就算在大廚放假/出外工幹的日子,其板凳一定要夠深度,始終唐閣有今天的成就,鄺師傅固然功不可抹,但也要整個廚房團隊的配合。像一隊球會,並非靠某一位球星單天保至尊,而是講求team work。



閒話少說,當晚的菜單早已準備好,Amuse Bouche依然是上次吃過的炸雲吞,與雪耳啫喱凍。

唐閣一品盤,集合了飯店最當時得令的叉燒,蜜汁鱈魚,與及XO醬煎腸粉。

叉燒的滋味實在不用再花時間多解釋,蜜汁鱈魚外表酥脆,香嫩肥美的鱈魚肉,與蜜汁的結合是絕妙。



平凡不過的就越難去做得好,XO醬煎腸粉便把這個道理充份演繹出來。腸粉加上XO醬煎,外層煎得有如酥皮,入口清脆俐落,帶著XO醬的惹味,裡面仍然保持爽滑。


吃的時候,記得要加上XO醬同吃,惹味更上一層樓。




此時,以Lanson香檳來配煎腸粉,急勁而爽朗的酒體,與XO醬的辣勁不謀而合。



接下來的菜式,摩利菌濃雞湯脆豆腐,眼見豆腐的外表,有點像煎三文魚。

在清鮮雞湯上浮沉的豆腐,香滑而有豆香,摩利菌的香氣,想擋也擋不住的風情。

同行的傳媒前輩陳兄,極力推薦這裡的烤鴨。



是晚純屬聯誼,沒有一大堆講解,沒有研究此鴨的前生今生,我所需要做的,一個字:吃。




只吃鴨皮,香脆酥化,油香滿載,輕易地吃了數片。



剩下來的鴨肉,另外炮製了一道鴨鬆,一鴨兩味,夠嗎?如果時間許可,我們會用鴨殼滾多個湯呢。



青芥爆日本和牛粒,見到青芥二字,頓時起戒心。

(頭先晏晝跑步,一邊打乞嗤,兼流鼻水,而家食呢味,你哋要離開我起碼三呎,我怕我一邊食一邊打乞嗤。)

以上只是我太過杞人憂天,鬆軟,香甜肉汁滿瀉的和牛粒,只有很輕微的青芥辣的辣,少少辣,多多趣,吃了數粒,一個噴嚏也沒有打。

(如吃掉芥辣都不刺鼻,洋蔥不再釋放傷感氣味。。。)一時雅興大發,哼了兩句。

芥辣不刺鼻,某程度上,絕非壞事也。




單尾的薑蔥花膠撈麵,切成粗絲的花膠,與彈牙的粗麵絲絲入扣,愛到永不分離,堅離地的愛情,其實不一定要二千呎面績,區區一個小碗,足以掀起高潮。

忽然,經理奉上壽包。

(為你而設㗎,聽日你生日,生日快樂呀!)公關M說。

一時騎劫了她的farewell飯局,真的過意不去,僅祝她有更好的發展,事業更上一層樓。



我們會再見的。

唐閣:尖沙咀北京道8號香港朗廷酒店1樓及2樓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