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5日 星期日

Mercato:蘭桂坊吃得到的藝術



今個三月,整個蘭桂坊再一次充滿藝術氣息,Savouring Art 2017,將藝術融入美食,一共十二間位於蘭桂坊,或附近的中/西餐廳,參與這次盛事。

凡是沾上藝術的女生,總有一份莫名的吸引力,身邊不乏這些女性朋友,有參演舞台劇,正職為鋼琴教師的真文青Y,有熱愛黑白攝影,拿著部老爺菲林機處處留情的小寶。

還有今次有份參與這次藝術節,酒友Jessie Siu,她會在這段期間,成為客席藝術家,為活動帶來的工作坊,將蘭桂坊變得不一樣。

上月尾,承蒙HugFeedMe Guru的邀請,來到其中一間位於蘭桂坊的餐廳 - Mercato,率先試只限在這次藝術節供應的餐單。(內文含優惠)




Mercato的來頭可不小,由世界著名米芝蓮星級大廚 Jean-Georges Vongerichten主理,當然,他的基地在紐約,香港店由Anthony Burd主持大局,走Casual路線的意大利菜。

今次期間限定的藝術節餐單,價錢為$628一位(兩位起,另外加10%服務費)



一共有四道菜,頭盤Roasted Beet And Citrus Salad的賣相,有如置身花花世界,繽紛色彩閃出的美麗,以鮮甜多汁的紅菜頭,來代替生牛肉,也許這是我的理解。

還有血橙,芹菜頭,與及牛油果,全部都是我的至愛,難道,是為我而設嗎?



第二道菜都是沙律,Warm Seafood Salad,同樣有牛油果,哈哈,註定我與這裡有緣了,熟悉我朋友都知,凡遇上牛油果,我是毫無抵抗力的。

帶子,蝦,蜆,魷魚等材料,在清香的檸檬汁襯托,鮮味更明顯,牛油果在這道菜的角色,絕非綠葉的路人甲,其香滑豐富了整道沙律的層次感。



主菜是Seared Lamb Loin,擺位像一幅油畫,刻意留白惹來一點聯想,北歐風甚濃。


烤得半生熟,粉紅的羊肉,身處在各款root vegetables,表現出堅毅的肉香,但膻香不太強,相對較為親民,對於追求極緻的羊肉味道的羊痴,可能未必喜歡。



甜品為Ricotta Semifreddo,是另一道重點的藝術菜式,切成片狀的士多啤梨,包圍著中心的Semifreddo,酸甜度恰好的士多啤梨,與白朱古力忌廉同吃,誠為甜美的結局。

可是,每個人的戀愛結局,也不一定是甜,如果命運能夠像電視頻道一樣可以自選,你想是幻像似的愛情,始終會消失去?抑或是那懼明天,風高路斜,每天愛你多一些?

世事永遠不到你去想,活在當下,吃個Ricotta Semifreddo,暫且沉醉於這段甜蜜歌聲。



最後,憑著我的優惠碼"pumpkin",經FeedMe Guru訂座,可享有HK$50優惠,記著,除了是整個LKF藝術節的所有參與餐廳通用之外,更包括在FeedMe Guru平台的所有餐廳,優惠碼期限直至今個六月底。


Mercato:中環蘭桂坊德己立街30-32號加州大廈8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