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17日 星期五

我在Taste of Hong Kong 2017 吃過的。。。。。



上年三月舉行的Taste of Hong Kong,雲集香港頂尖食肆,還加上倫敦很有名的Duck & Waffle坐陣,我當然沒有錯過D&W招牌菜 - 香煎油封鴨腿配煎鴨蛋。

記得活動之後數天,我到了倫敦,最終仍與它緣慳一面。

突然又已一年,Taste of Hong Kong 2017,仍然令人充滿著期待。





一連四日,依舊在中環海濱活動空間,昨天(16/3)中午只限傳媒,晚上才開放給予公眾,恰巧這個星期我當中班,預計周六,日一定很墟陷,所以選擇在今天(17/3)中午前來。




今年的陣容依然強勁,剛剛在亞洲五十大餐廳排第三,兼米芝蓮兩星的Amber,繼續在Taste of Hong Kong擔任重要角色,主廚Richard Ekkebus也走上戰場,打點一切。



其招牌菜北海道海膽,龍蝦果凍配椰菜花蓉,魚子醬及海藻薄脆,今次不見了。取而代之,是宮崎和牛配九州醃紫椰菜及海帶沙律佐以椒苺法式醬,價錢為$280。



順帶一提,上年在場內全以代幣交易,今次就明碼實價,不過只能用信用卡。



便宜一點的選擇,惠比壽生蠔配梅子、甜菜頭冰沙及黑胡椒,$120一客。

以甜菜頭冰沙的甜,梅子的酸度,再以黑椒的微辣,三種不同個性,把爽脆,飽滿,重海水鹹鮮的惠比壽生蠔,變成一件色彩鮮艷,既有賣相亦有內涵的掌上明珠。



聽聞餐廳為了準備今次的活動,特別從日本輸入有關食材,更請來日本師傅坐陣,每天一共舉行八場名為和風滋味工作坊,入場費為$250,包括工作坊,一道菜,一杯香檳。

懂得選擇,當然上和牛的那一場,皆因和牛本身值$280,工作坊還便宜$30,更有杯香檳。



帶著生蠔的餘韻,走過隔璃檔口,喝一杯氣酒,同場還有法國氈酒,法國布根地裝瓶的威士忌,好此道者不可錯過。



麗斯卡爾頓繼續雙龍出海,以天龍軒Tosca應戰,可是我對它們興趣不大。



上個月才與型男B先生,到過Yardbird喝酒,當中的粟米天婦羅,艷壓群芳。今次你可以在中環海邊吃到,$50一客。




專攻香港外國人市場的免費飲食雜誌 - Foodie,另霹一角成為小市集,我對檔口外面的啤酒攤位最有印像,正是尖東半島的那一間,檔主眼利,一望就認得我。

我好像不常光顧喎。。。。



上年嘉賓Duck & Waffle來頭極大,今年是來自巴黎的Restaurant Kei,由日本人Kei主理的米芝蓮二星餐廳,氣勢絕不下於D&W。



只提供兩款菜式,都是黑松露Gnocchi,分別在一個有黑毛豬火腿,一個沒有,價錢劃一$250。。。。還是省回二百五,到場內其他地方,足夠我吃兩道菜。



同是米芝蓮二星,不過是中菜的都爹利會館,其花雕蛋白蒸斑球($120),誘人的酒香,慢慢在香滑的蛋白散發出來,配上肉厚之餘,質感嫩而不粗糙的斑球,不論是蛋白與及斑球,火喉皆恰到好處,如果份量多一點,再來杯白酒,趟在草地上品嚐,不羨仙。



適逢新廚剛上任,又是時候擇日,再訪都爹利街了。




除了一眾美食單位之外,另外亦有廚師表演的舞台,Starwood旗下的酒店,在這個一連四天的活動裡面,輪流出場,這天是萬麗海景酒店的Mirage,大廚即席炮製以Burrata芝士,復古蕃茄,沙律菜,西班牙凍湯。對我而言,喝西班牙凍湯也有如此豐富的配料,絕對是一件新鮮事。



同一個場地,明天到JW萬豪的扒房,後天是W酒店的Woobar,有興趣可來一看。



一直放在我的wish list已久的Rhoda,憑著Wild Hereford ox heart tartare with egg yolk puree,以牛心打動我心,只須五十蚊!



此道菜用英國Hereford牛,一刀切碎其心,與蛋黃醬做成牛心他他,爽嫩的牛心與香滑酸甜的蛋黃醬,只會令人欲罷不能。

對不起,我做了偷心者,實在心有愧,如是者向有關方面旁敲側擊,為何大廚Nathan會有如此想法?

(佢覺得既然屠宰咗一隻牛,做乜唔物盡其用?)旁邊的友人L答。

(咦?佢會唔會用到牛鞭,牛波子,牛歡喜。。?)我帶著奸笑地說。

一切留待我他日訪Rhoda,逐一拆解。



西環的薯頭 - Kaum at Potato Head,主打印尼菜,近年聲名鵠起,尤其是在外國人圈子裡面。



青辣椒參巴醬香煎鰻魚($120),自家調教的參巴醬,夾集著椰香,辣勁,香料的香氣,完全融入在肥美的鰻魚內。





吃到差不多,仗著自己是所謂的VIP,便走進VIP Lounge,喝一杯香檳,才踏上歸途。



或許時間尚早,加上是平日,場內還有很多空間,只見舞台上的歌手,唱著Amy Winehouse的You Know I'm No Good,台下的觀眾,懶洋洋坐在咕臣上,沉醉在美酒佳餚,騷靈之音裡面,享受一刻的寧靜。

假若今個周末日再來,情況肯定不一樣。



Taste of Hong Kong 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stehongkong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