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1日 星期三

The Optimist:是日海鮮實在鮮



久聞灣仔軒尼詩道商廈裏面的西班牙餐廳The Optimist之大名,終於有機會前往,當時餐廳與秘魯名廚合作,推出期間限定的秘魯菜單,品嘗美食之餘,亦對秘魯菜的面貌開始有一點認識。

說回餐廳本身,開放式廚房內只見大廚不斷地在炭爐上把肉翻幾翻,發出陣陣炭香,實在誘人,香港現時有炭爐的餐廳實在不多,難得來到,真的很想試試其牛扒。而這裏的肉類價錢,是以重量來計算。




不過當晚朋友要試秘魯菜,無奈地與牛扒緣慳一面,幸好,仍試了其西班牙焗飯Seafood Charcoal Baked Rice “Al horno”,其實,我不應稱它為Paella,說是炭爐焗飯才恰當。海鮮與焗飯分開上,吃的時候才混合一起。帶着焦脆外層的焗飯,與葡萄牙鴨飯的個性有異曲同工之妙,粒粒分明的米飯散發出炭香,與藍貝、蝦、蜆、魷魚等海鮮同吃,炭香把海鮮本身的鮮味盡情發揮,而海鮮亦將焗飯變得更美。




再來一道海鮮菜式,Mediterranean Whole Seabass “a la espalda”,地中海風味全憑蒜蓉橄欖油將原條海鱸魚演繹得栩栩如生。我見狀打趣地說:「這是外國人版本的油浸筍殼魚。」當然兩者始終有別,浸在橄欖油的鱸魚,肉質飽滿細嫩,惹味的蒜香滲進鮮味的魚肉裏面,一拍即合。剩下的橄欖油絕不能浪費,再來一籃麵包來伴之,吃得碟底朝天,乾乾淨淨。

在The Optimist用餐最可貴的是那份悠哉遊哉的自由感覺,職員很有親和力。他們的成功看來不單單是食物的好味道,人情味也是他們的賣點。

原文:http://www.metrodaily.hk/metro_columns/%E6%98%AF%E6%97%A5%E6%B5%B7%E9%AE%AE%E5%AF%A6%E5%9C%A8%E9%AE%AE%EF%BC%A0the-optimist

餐廳:The Optimist

地址: 灣仔軒尼詩道239號地下至2樓

電話:2433 3324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