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5日 星期三

鮨文:元朗到黃埔的江戶前壽司



以往元朗的壽司文化,一向是拳頭天下(俗稱拳頭壽司),不求高深,只求大件夾抵食,不過3年前形勢開始有所改變。一班年輕的壽司師傅,走到去大西北開設價格較市區便宜的高級江戶前壽司店,以柔制拳頭,自此元朗壽司亦再不是拳頭的天下。後來其中一位師傅Cupid自立門戶,在同區開設鮨文,短時間便竄紅,成為全港其中一間火紅的高級壽司店,訂位狀況非常緊張。

今年二月,鮨文再下一城,進軍紅磡黃埔花園開設分店,住在市區的食客,無須山長水遠入元朗,也可以一嚐鮨文的江戶前壽司之味。作為一間高級壽司店,開了分店後沒可能只靠一個師傅單天保至尊,而駐黃埔店的健師傅同樣有多年經驗。




只供應Omakase(師傅發辦)的鮨文,晚市有三個價錢選擇,$1,000、$1,500及$2,000,視乎大家預算而定,而午市價錢由$300一位起(另加一服務費),跟師傅交代飲食喜好後,一切就交由他安排好了。

這一餐$1,500的Omakase晚餐由海膽茶碗蒸開始,香滑的蛋身配上鮮甜海膽,實在難以抗拒。




浸在清香鯖魚花湯底的鰻魚苗,吃的時候與薑蓉跟葱花混合,是絕佳的開胃前菜。看着健師傅在吧枱前施展渾身解數,為食客帶來一浪接一浪的味覺驚喜,以薄如蟬翼的紫菜黃金聖衣輕輕包着鮮甜嫩滑的帆立貝天婦羅,香脆二重奏來得清脆俐落。



經過三小時的按摩,八爪魚的肉質變得更柔軟,醬油香突出,沾些柚子胡椒同吃,頓時變得火辣。



正所謂不時不食,尤其是對江戶前三大料理之一的壽司而言,是非常重要的一環,師傅當日採用的全是時令食材,就連醬汁的配搭,也是一門學問,像昆布漬鱸魚壽司,肥美的鱸魚經過昆布的洗禮之後,多一份清香,少一份油膩。壽司飯的酸度恰當,緊緻而不死實,入口頓時感到鬆軟。牡丹蝦壽司巧妙在蝦身上的蝦膏,其甘香濃郁的味道,將鮮甜爽朗的牡丹蝦變得更精采。





輕輕烤過的黑鯥肉質結實,散發出魚油的香,而壽司飯裏面的柚子胡椒,正好作出一個平衡,還有大拖羅壽司、三文魚子壽司及小肌魚壽司。



好戲在後頭,鮨文海膽杯的名字可能大家略略聽聞過,但一見到真身,還是難掩興奮之情。由北海道根室海膽堆砌成小山形狀,再以牡丹蝦作點綴,每一口都是甘香、軟滑、鮮甜。



原文:http://www.metrodaily.hk/metro_news/metro-kitchen-%E7%94%B1%E5%85%83%E6%9C%97%E5%88%B0%E9%BB%83%E5%9F%94%E7%9A%84%E6%B1%9F%E6%88%B6%E5%89%8D%E5%A3%BD%E5%8F%B8%EF%BC%A0%E9%AE%A8%E6%96%87

鮨文 Sushi Man

地址: 紅磡德康街6號黃埔新天地黃埔花園11期地下G22A號舖

電話:2794 3995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