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25日 星期二

愛丁堡:驚鴻一瞥十二小時@Tune Hotel Haymarket



去過十多次英國,今次是首次在倫敦以外入境,由布魯塞爾乘坐壞人航空,到蘇格蘭首府愛丁堡。

晚上十點多才到達,排隊過關也要花一段時間,出到去巴士站,要等了三轉才能上車。

今次只會在愛丁堡停半日,(當中有六小時是睡眠時間)住宿方面,位置越方便越好。

由機場坐巴士出市區,只須十五分鐘,在Haymarket下車,面前的Tune Hotel,便是今次我借宿一宵的地方。

在零時十分check in,酒店規定要早上十時退房,我隨口問問服務員:(如果遲一小時OK嗎?)

他似乎煞有介事,說延至下午一點退房,要額外給附加費。

我只是隨口問一下,像這類甚麼也要計錢的酒店,怎會輕易通融你?



Air Asia旗下的Tune Hotel,數年前剛進軍倫敦之時,曾與當時的女友計劃過,如果一起去倫敦旅行,不如就試住這間?

最終,當然沒有成事啦。

經某旅遊網站預訂,連稅大約四百頭,此價錢已包括WIFI。



單人房沒有窗口,面積有限行李要擺在床下底,不過床邊的空間極之狹窄,連行李也推不進去,哈哈!





浴室有少許amenties提供,毛巾亦提供足夠數量,對我來說一條浴巾足以走天涯,根本用不著太多,兼響應環保,洗少一條毛巾,叫做盡人事。



房間有風筒與夾萬,這是較Easy Hotel更優勝的地方,記住,如果揀最便宜個價錢,以上兩者皆不能用,還有電視。

WIFI接收能力理想,就連行動網絡亦沒大問題,記得年前在格拉斯哥住Easy Hotel,沒有WIFI不特止,(想比錢都唔得,因為真的沒有)電話亦收不到,作為一個人在旅途也要寫文的人,絕對是不方便。



睡了六小時,起身去跑步,由酒店出發,穿過Royal Mile,再在電影Trainspotting景點Regent Bridge穿回出去太子街,跑回酒店。



攝氏四度之下只有出了一點汗,索性直接到酒店隔離的酒吧,吃個早餐。全天候蘇格蘭早餐,份量十足,跟一杯餐茶,七鎊多。



沖個涼,差不多早上十時,要退房了,我下午才坐火車,先把行李暫存在酒店,盛惠兩鎊半。




下次再訪愛丁堡,應該會再選擇這裡,畢竟位置實在太方便,一下車便是。(不論是由格拉斯哥坐coach,或由機場乘坐AIRBUS,巴士站就在前面。)行過對面馬路,就是Haymarket火車站。

Tune Hotel Haymarket:7 Clifton Terrace, Edinburgh EH12 5DR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