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4日 星期四

倫敦:£1一隻生蠔@Wright Brothers Spitalfields



在倫敦吃平靚正生蠔,很多人或會想到去Borough Market,的而且確,近市場得食,最新鮮的貨色,全天候供應。

其實,也不盡然,有數間分店的海鮮餐廳 - Wright Brothers,每逢下午三點至六點,推出一鎊一隻生蠔推廣,數量不限,亦沒有附帶條件。

每年都會去Spitalfields一帶閒逛,而Wright Brothers就造Spitalfields Market外圍,不難找。




平日的下午茶時段,只得三數檯客人,坐在我旁邊的,是兩位同樣來自香港的女生。

窺看她們二人共享一打生蠔,我當然有樣學樣,因為這是我來這裡的主要目的。

不愛三層架,只愛生蠔作下午茶,水要tap water,無人會對你白眼,只會換來一聲perfect。



好歹也喝杯酒來配生蠔,隨便地叫杯意大利氣酒,不久,一打生蠔便奉上。



即叫即開是必然,生蠔是來自近法國的小島Jersey,個子雖不大但味道是超濃縮的鮮甜,充斥著海水的鹹鮮,結尾帶著像青蘋果的甜美。

很快地吃掉了一盤,侍應問我會否再叫,我答:(來多六隻。)



又輕易地吃清光,連帶海水吞下,再喝一口氣酒,無以尚之。

旁邊的兩位女生,吃罷一打生蠔,再追加其他海鮮,鑑於接著我訂了餐廳晚飯,未能有樣學樣。



一隻就一鎊,十八隻當然就十八鎊,童叟無欺。

見到餐廳其他海鮮類菜式,實在吸引,今次吃不到,遺憾嗎?

不,不,不,反正我每年都會訪倫敦起碼一次,來日方長。

Wright Brothers Spitalfields: 8a Lamb Street, Old Spitalfields Market, London E1 6EA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