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

勝記海鮮酒家:米芝蓮一星海鮮與格蘭傑威士忌



近幾年入西貢吃海鮮只會去米芝蓮一星的勝記海鮮酒家,早前再訪,風采依然。




除了原有的招牌菜之外,適逢飯店剛推出新菜式,以威士忌來代替砵酒,成為了桶蠔的左右手。格蘭傑威士忌焗桶蠔取自其Lasanta系列,憑着它的雪莉酒桶風味,為肥美的桶蠔添上一份優雅,沒有砵酒的濃烈,反而突出了桶蠔的鮮味,同時亦帶着威士忌的清幽香氣。



脆皮焗金磚即是豆腐也,每次來必吃的一味,金黃色的外表有如金條,輕輕一咬,酥化的外層隨即瓦解,裏面的豆腐則嫩滑得彈破,高水準之作不容置疑。



勝記烹調鮑魚的確有一手,不論是蒸煮或椒鹽皆難不到他們,但我對其椒鹽鮑魚情有獨鍾,同樣地是飯店的長期招牌菜,披着薄薄椒鹽黃金聖衣的鮑魚,以香脆惹味的開場白令人留下深刻印象,再咬下去,彈牙而不韌,鮮甜本質加上椒鹽香氣,足以傾倒眾生,每次來都被它迷得一陣陣。



其他菜式還有酥炸墨魚餅、混合了芥末的山渣肉排、秘製瀨尿蝦王、上湯煮貴妃蚌及涼拌蟶子王,最後以一記勝記至尊炒飯作謝幕,用料十足,每一粒炒飯均勻地沾滿香氣,乾爽可口,不負至尊之名。




以上菜式,將會在6月9日舉行的格蘭傑威士忌晚宴,每位$788(兩位起)的餐單裏面出現。當中包括四款威士忌(Original、Lasanta、Glenmorangie 18 YO及Signet),與餐單上的佳餚作配對。再加一瓶Lasanta,果然威上加威,美酒佳餚機會在前,還等甚麼?

原文:http://www.metrodaily.hk/metro_columns/%E7%B1%B3%E8%8A%9D%E8%93%AE%E4%B8%80%E6%98%9F%E6%B5%B7%E9%AE%AE%E8%88%87%E6%A0%BC%E8%98%AD%E5%82%91%E5%A8%81%E5%A3%AB%E5%BF%8C-%EF%BC%A0-%E5%8B%9D%E8%A8%98%E6%B5%B7%E9%AE%AE%E9%85%92%E5%AE%B6

勝記海鮮酒家

地址:西貢西貢大街33-39號地舖

電話:2791 9887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