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19日 星期三

葡匯咪走雞葡國餐廳:家傳葡萄牙風味




吃葡國菜就要過澳門?也不盡然,雖然香港的葡國菜一向不成氣候,來來去去都只得三兩間選擇,但是剛剛在尖沙咀開業的葡萄牙餐廳 - 葡匯咪走雞葡國餐廳,早在西貢年代已經廣受食客們讚賞,由葡裔大廚Michael Franco主理,憑著其祖母留下來的食譜,把它發揚光大。






很難要去為這間餐廳定義是土生葡菜或正宗葡菜,Michael除了堅守傳統風味之外,更會加入一些創作元素,像炸馬介休球($55),刻意地加入葡萄牙水牛芝士,以其香濃且滑的個性,來平衡葡萄牙鹹魚的鹹味,正是他早前回葡萄牙,見到當地人像芝士融入馬介休裡面,從而得到的靈感。



葡萄牙菜的標誌菜式,沙甸魚穩佔一席,在香港吃到的沙甸魚通常是罐頭貨色,這裡的海鹽烤沙甸魚($55),以最簡單的方式示人,只加海鹽去燒,鮮味盡流露。



白酒煮紐西蘭刀背蜆($245),加入香芹、蒜蓉等材料的白酒烹調的湯汁,將肉質飽滿,味道極鮮的刀背蜆的優點完全展現出來,剩下的湯汁用來沾麵包吃是一絕。





當想起葡國菜的飯,第一時間總會想起焗鴨飯,但是Michael最耍家的,卻是充滿家常風味,每逢節日喜慶才會吃的肥仔炒飯(兩位$95/四位$180)。以葡國臘腸、蕃茄醬、葡萄乾、蒜頭等材料,炒出如此豐富的葡萄牙人窩心溫暖的回憶。




一聽到霹靂非洲雞(全隻$195)的大名,即想起我在英國的Nando's吃過的Peri Peri Chicken,此非洲雞同樣是用來自南非的辣椒,雞肉來自比利時,其辣度絕對非同小可,乾辣的快感直接了當,嫩滑的雞肉亦是神來之筆,相比之下Nando's的辣較為mild。



如果不吃雞的話,可以來個砵酒炆牛尾($195),慢煮六小時的牛尾,濃甜的砵酒香氣四溢,完全融入軟淋兼帶有膠質的牛尾內,佐以白飯無以常之。




葡式西多士的特別之處,是配士多啤梨吃。砵酒烤菠蘿採用青菠蘿,加上砵酒烤的用意,就是逼出菠蘿的香甜,入口一刻夾雜着砵酒與菠蘿的甜,有種難離難捨想吃多些的離愁別緒。



原文:http://www.metrodaily.hk/metro_news/metro-kitchen-%E8%AD%98%E9%A3%B2%E8%AD%98%E9%A3%9F-%E5%AE%B6%E5%82%B3%E8%91%A1%E8%90%84%E7%89%99%E9%A2%A8%E5%91%B3%EF%BC%A0%E8%91%A1%E5%8C%AF%E5%92%AA%E8%B5%B0%E9%9B%9E%E8%91%A1%E5%9C%8B%E9%A4%90

葡匯咪走雞葡國餐廳

地址:尖沙咀美麗華廣場二期1樓167號舖

電話:2392 3328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