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21日 星期五

混亂拉麵:拉麵陳夏日限定冷之大根



熟悉我的朋友,一定知道我最常去的拉麵店,就是深水埗的混亂拉麵

如果以男人的浪漫來形容周月的沾麵,混亂的二郎系重口味,大約是男人的豪邁。

份量可加未必可以減,野菜背脂加大三倍最歡喜,蒜味逼人有個臭味相投的朋友的確好極。

年初終於與好友E小姐,一起來混亂,一起高呼重口味萬歲,她吃原味,我吃辣味,最後兩個人皆吃得乾乾淨淨。

(係就幾好味,但一次就夠,我起碼要跑返一次山路先抵銷返晒!)E小姐說。

吃到上火,我提議:(請妳飲銀菊露啦,附近有間涼茶舖,我成日飲佢哋啲銀菊露!)

我有我飲,她只看著我飲。




早前下班後本來計劃跑步,但突然下了一場大雨,逼於無奈放棄,惟有自暴自棄,又來混亂放蹤一下。



野菜、蒜、背脂一律加大,例牌吃到一滴湯也不剩,喜歡此味的就義無反顧,像我。

最近看拉麵陳的Facebook,得知他又出夏日限定拉麵,今次有點特別,除了鰹之一滴,其他四間拉麵店(俺之沾麵隱家混亂海老名)皆推出每間麵店特定的夏日涼麵。

混亂拉麵的是冷之大根,主角是日本蘿蔔絲,價錢為$98。



論賣相與平常在混亂拉麵吃到的二郎系相若,同樣堆到成個小山丘,份量多。不過今次由野菜變為日本大根絲,感覺更加清爽,夏日限定嘛。

拉麵陳在其Facebook解釋,為何用日本熊本縣大根,因為出水較芽菜少,不會溝淡醬汁的濃度,而這個概念純粹是他的個人喜好,可能是前無古人。



大根絲、冷豚肉絲、車厘茄、蒜蓉、山葵等材料,堆成拉麵山,旁邊還有冰塊坐鎮,保持著其爽涼感。

吃的時候頗為論盡,侍應另上細碗,可以逐點逐點放進細碗吃,但我還是喜愛直接的豪邁。

混合了山葵,蒜蓉的大根,本身已經很清甜,再加一分惹味,吃來吃去依然只得大根,有排都夾不到麵條。



浸在酸汁,較幼身的麵條,既冰涼又煙韌,再連同爽甜的大根,沾以麻醬吃,冰涼的快感的確爽翻天。

最後當然輕易吃清光,因為碗內的酸汁,就算混合了麻醬,直接飲是酸到仆街的,再者沒有人會喝冷麵汁吧。



下一個目標,直指海老名的蠔拉麵,再下個目標,就會去東京吃拉麵了。

混亂拉麵:深水埗欽州街52至54號平安大廈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