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7日 星期五

大灣咖啡廳:全城最新酒店自助餐



上月的紅糖飯局後,土瓜灣之友兼酒店公關H,即刻約定同一屋簷下的自助晚餐,不用急,最緊要快!

嘉里酒店在今年四月尾才開幕,旗下的大灣咖啡廳,未必是全城最佳自助餐,但一定是全城最新酒店自助餐。

黃昏六點開始,直至晚上十點半的自助餐,早下班的我,由尖沙咀坐8A巴士到黃埔花園,再行去紅磡碼頭。較原定時間,早了五分鐘到達。

很多人說酒店的位置隔涉,除非你乘坐往紅磡碼頭的巴士,或者是由北角坐船過來,上次我從紅磡鐵路站徒步過來,大約十五分鐘。後來才發覺,在黃埔站下車最近。




沒有甚麼傳媒報導過的大灣咖啡廳,最深刻的一次,應該是蘋果日報記者,以神秘顧客形式光顧,與鄰近的酒店自助餐作個比較,最終是大灣完勝。




可容納高達四百人的咖啡廳,果然稱得上大,室內可坐280,戶外則120,大熱天時,還是坐室內好了。



開揚的入口,面前是壽司與沙律吧,自助餐的壽司一向不能寄予厚望,要吃的話,加州卷之類最穩陣,可能是開場不久,吃到的軟殼蟹手卷,紫菜仍是香脆,但是壽司飯卻有點熱。。。



自助沙律吧的選擇甚多,見到有牛油果醬,紅菜頭醬甚欣喜,將各款沙律配料大兜亂,面頭加些牛油果與紅菜頭醬,屬於自己的沙律,沒有人與你一樣,除非你是我,才我與我常在。




韓式鍋飯櫃檯的一邊,配料自己選,由師傅為你組合成自己合味的韓國鍋飯,我經常強調自己不喜歡韓國文化,唯獨是韓國美食,當然你叫我吃部隊鍋的話,我會用粗口問候你的。



行到冷凍海鮮陣前,聽到其中兩位食客的對話:(呢度無生蠔嘅??)



沒錯,這裡沒有生蠔,主角落入開邊波士頓龍蝦身上,輕易吃掉了兩隻。其他海鮮如長腳蟹、青口、蜆等等,皆有一定水平,畢竟這裡是份屬香格里拉集團旗下。





原隻西班牙火腿擺放在餐桌上,童叟無欺。油香與鹹香兼備,你厚面皮的話,一次過拿夠一大碟份量,施施然回到自己坐位,再點一杯紅酒,擺明吃得招積,就算品嚐自助餐也要保持某種自傲的格調。當然我沒有這樣做,每樣風乾肉試一點,少食多滋味。




熱盤陣前兵臨城下,廚房的師傅不停手,全天候保持作戰狀態,開邊龍蝦烤得火光熊熊,其焦香為此爽甜的龍蝦更添惹味。



燴牛膝軟淋入味,蕃茄燴長通粉是不錯的配菜,



友人J拿了點心,一邊吃著一邊說:(蝦餃正呀,你哋都試下?)

身旁的老總E:(素餃都正。)

蝦餃、燒賣、素餃、日式煎餃子,奉行每款一件,J見狀問:(做乜唔試埋叉燒包?)

我:(要留力呀。)

蝦餃的外層乾爽,或者已焗了一段時間,質感失去了彈性,不過餡料的表現不錯。相信在新鮮出爐的時候,才能見真章。



食評家陳兄,曾大力推薦過這裡的Porchetta,更說成全港最佳之一。

原條Porchetta,廚師在客人面前切成一片片,連帶著香脆的燒豬皮,鬆軟的肉質,帶著醃料與豬肉本身的味道,美味是無可置疑,但淺嚐好了。



此自助餐的其中一個最大賣點,就是某些菜式像高級餐廳的頭盤一樣,以Table side service示人。



總共分三輪,首先廚師推著trolley,在客人面前切油甘魚刺身,不知道是否心理作崇,此油甘魚的質素,遠較其他自助餐吃到的佳,起碼沒有那陣像剛解凍的未溶掉雪霜味。



次輪是即席弄個青木瓜沙律,夏日的酸辣青木瓜之味誠為開胃之選,若有鹹蟹的話效果更佳。



最後出場,亦是我最期待的,cheese wheel risotto。

當芝士車推到食客面前,聽到最多的說話是:

(乜呢舊係芝士?)

(芝士入面果啲係咩嚟?)

(咁都得?)



難以想像可以在自助餐裡面,也見到cheese wheel,機不可失,即刻來一小碟意大利飯。

鹹香濃厚的芝士與煙韌的飯粒渾然天成,絕對可以獨當一面,納入餐廳的A La Carte餐單裡面。當然可試試給食客多個選擇 - cheese wheel pasta。



甜品陣同樣不欺場,我每次吃自助餐的陋習,總是後勁不繼,甜品櫥窗內的精美糕店,我實在無福消受。




話須如此,雪糕不能不吃,而且是份子雪糕,應該是全港自助餐獨有。

非H字頭,非D字頭的雪糕,採用I-Scream出品,擺明非我族類,紅莓雪糕的既清爽又酸甜,如願足已。




新張期間,自助餐的價錢為每位$598 + 10%,沒有任何信用卡/飲食網站優惠。不過持有由嘉里酒店發行,介紹紅磡、土瓜灣、九龍灣的小冊子,凡四位或以上光顧,可享有八五折優惠。



而這本小冊子,可以在酒店的Concierge索取,不另收費。

大灣咖啡廳:紅磡紅鸞道38號香港嘉里酒店3樓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