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4日 星期一

鮨蕾:在銅鑼灣賞櫻



高級日本壽司店蔚然成風,近年多了不少機會,坐在壽司吧前等候師傅發落,上星期到訪過銅鑼灣V Point廿二樓,新開業的鮨蕾,品嚐了一頓不錯的晚餐。




此商廈的其中一個優勢,就是面臨著海景,白天的話也許更美,晚上的便成為遊客最喜歡的璀璨夜景,我們一行數人,安坐在壽司吧前,先與師傅打個招呼。這晚為我們服務的是Michael,他曾追隨過前日本首相御廚,後來在NobuAmazake等餐廳工作過,如今成為鮨蕾的大師傅。

對他作了初步認識,憑著其背景,我大約知道將會吃些甚麼。



是晚品嚐的是名叫櫻的套餐,$1688一位,一路發發,好意頭也。



一開始便先付五款,擺盤美麗得像一幅畫,在正中間的櫻花啫喱是神來之筆,清新脫俗的氣質,在舌尖上散發出來,以紫蘇葉包著的炸白身魚,香脆之餘亦不失紫蘇的香氣,紅酒醃蔥頭酸甜開胃。



輕燒長崎吞拿魚腩伴魚子醬配柚子麵豉汁,由此可見師傅的風格,肥美鮮香的吞拿魚,運用醬汁的作用來平衡其肥膩,兼提高整體的味道,那一記鹹鮮的魚子醬,生色不少。




五款刺身同樣一碟過上,與先付一樣講求賣相,不過今次以刺身作顏料,牡丹蝦入口柔軟細緻,鮮甜度是無可置疑。



長崎吞拿魚腩是刺身五味之一,珠玉在前難免感覺有點重覆,不過這是最赤裸裸,原汁原味的吞拿魚腩。其餘帶子、油甘魚、吞拿魚背,質素不俗。



帝皇蟹肉天婦羅,有點似曾相識,我記得了,年前在AMAZAKE,就是品嚐過類似菜式。薄薄的紫菜沾上金粉,包著鮮甜的蟹肉,中間夾著的是濃香惹味的蟹膏,經過高溫油炸依然保持其軟滑感,絕對稱得上外脆內軟四個大字,實在討喜。



似乎師傅對柚子情有獨重,之前用來配刺身,這道燒吞拿魚面額,加入柚子醬汁燒,賦予了其一點點清香與恰當的酸,有助減低其油脂感。



經過又炸又燒之後,師傅準備為我們握壽司。



五款壽司之中,最令我留下深刻印象,不是萬人迷的海膽,而是用醬油熟成差不多一星期的拖羅,入口軟滑不在話下,拖羅的鮮香多油的霸氣,被加入柚子的醬油收服,(又是柚子!)美妙的感覺只溶在口,吞下肚後陰陰咀笑。



當然,軟滑的白海膽,也是值得一提的美味。




再喝一口湯,到最後的甜品,像櫻花燦爛後回復平淡。



大家的話題突然扯到去同區的其他餐廳,提及某兩三間日本料理,來去匆匆固然令人驚訝,同時亦見證著當今香港餐飲業的生態。

(高級就high嘢,低級先撈到嘢。)我扮看透世情,道出我的心聲。



看過這裡的午市餐單,最便宜的定食不過二百,覺得晚市的價錢高不可攀的話,不妨在中午時間來吃個午餐,除了消費相宜之外,還有無敵大海景奉送。

如果是天公造美的話。

鮨蕾:銅鑼灣登龍街2-22號V Point 22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