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9日 星期六

Cobo House by 2am:dessert bar:龍門陣



小學同學兼時事評論員利世民,相約小弟午飯,上一次見他,已經是三年前在外國記者會的飯聚,你忙我又忙,總是難以抽空聚首。

他選址在西環南里的Cobo House by 2am:dessertbar,我當然沒反對,上年差不多時間,曾在此品嚐過一頓價廉物美的晚餐。

就憑Janice Wong的亞洲五十大餐廳,最佳甜品師之大名,足以吸引一眾老饗前來。

利:(我到時會叫一啲新朋友出來,你有無好介紹?)

於是我拉埋在香港01其中一位專欄作家,筆風尖酸得來又抵死的老友李聲揚赴會。




這次利世民擺下龍門陣,一行十多人安排坐在二樓,與上次一樣,與藝術品共處,午餐會開始之前,有關方面帶我們上天台參觀。



原來別有洞天,餐廳採用的沙律,香草,全部自給自足,在香港這個石屎森林裡面,urban farming有如鳳毛麟角,記得以前拿過米芝蓮一星,現今已結業的NUR,其香草同樣自己種殖。



餐前麵包仍是以積木砌成的盒子盛載著,身體力行道出藝術就是生活,生活就是藝術的老生常談。




三道菜其中一道頭盤,Garden Salad,是名符其實的田園沙律,正所謂有圖有真相,不信可以上天台看看,就知我無說謊。

沙律菜毫無懷疑是新鮮,有如剛採摘下來,即時直送上桌般,一條龍不假手於人,貫徹from farm to table的廿一世紀新飲食浪潮。



另一道頭盤蟹肉意大利雲吞,一碟四粒,綠黃黑三條像畫筆留下的色彩,是南瓜、青口、黑蒜打成的puree,沒有傳統意大利風味般濃膩,煙韌的雲吞皮下,是鮮嫩的蟹肉,再沾上三種色彩,因黑蒜而添上點點健康感,個人比較喜歡青豆的清甜。



主菜選擇海鱸魚,鮮嫩肥美的魚兒,以香滑的芝士汁作配搭,再加上爽甜的露筍,頓時更豐富。



甜品是這裡的拿手好戲,Sweet & salty popcorn,yuzu parfait,passion fruit sorbet,鹹甜的強烈對比感在舌頭上交融,熱情如火但冰冷的雪葩,與帶著酸甜清新的柚子parfait,像輕快的音樂清風送爽。



正所謂物以類聚,你是甚麼人就會認識到甚麼人,近年小弟因為在立場新聞有個地盤,所以認識了不少涉及政治的朋友,在泛民本土派左膠中逢源,我是最沒有本錢說討厭政治。

這個下午,只談風月,嘻嘻哈哈,下次不如一起食沾麵。

Cobo House by 2am:dessert bar:西環石塘咀南里8-12號地下及1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