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20日 星期日

MEXUS:四人同行,一人免費的墨西哥風味weekend brunch



五月尾到訪過當時剛轉名,位於擺花街的MEXUS,除了轉名之外,餐單亦改變了不少,尤其是龍蝦意粉的高水準,令人難忘。

相隔個多月再來,今次是為了這裡剛推出的周末weekend brunch,四人同行,一人免費。

本身已經不算很貴,$338一位(如果想free flow飲品就另計),如今四人行的話,除開只須$253.50一位,未計服務費。

不敢說是全港最便宜的weekend brunch,但也不遠。

當日本來與其中一位食友P小姐,早上一起跑步,然後才赴會,可惜天不造美,下了一場大雨。

(改喺餐廳等啦。)P無奈地說。

日光映照著MEXUS,雖然外面天色不佳,但顯得活力充沛,與晚上的帶著火紅熱情的格調,有如運動型的女生,入夜之後化身成Glamour girl。



我是最早一個到達餐廳,趁未有其他食客,作為部落客的指定動作,就是拿著相機拍照。

正價三百多的weekend brunch,到底有甚麼可吃?



充滿墨西哥風情的自助沙律吧,見到鮮艷的紅菜頭沙律,與及牛油果沙律,大喜。







冷凍海鮮、風乾肉、煙三文魚、各款不同芝士,原條風乾火腿好整以瑕,想吃幾多就吃幾多,周末閒情,放縱一點又何妨,最重要是你吃得下。



單是這個沙律吧,足以令我在自助餐櫃檯來來回回數遍,鹹香軟熟的風乾火腿,吃夠兩大碟,面不改容。最驚喜的是墨西哥炸豬皮,味道較泰國炸豬皮突出,又學到一點飲食知識。




餐廳主廚站在cooking station前,即煎墨西哥奄列,今時今日香港政府漸趨強權式管治,正義之士被逼害成政治犯,莫非真的一生不可自決?

起碼,你還可以自行決定,這個煎蛋的處理方法,荷包蛋?太陽蛋?炒蛋?奄列?隨你喜歡。也許在日漸禮樂崩壞的社會之下,前路好像看不見處光,唯有借美食去消愁?



與其消極面對,不如說是韜光養晦?當我一邊品嚐著這個新鮮熱辣,內餡豐富的奄列,好像又給我一點點啟示。



另一款自助餐桌上沒有,但可以任叫任吃的,就是墨西哥著名小吃Taco。

一說到Taco,身旁的友人K先生最高興,他在外國生活多年,曾聲稱吃過Nando's過千次,哈哈,信不信由你。當然Taco對他而言,像我們篤串魚蛋一樣地理所當然。



三款不同風味,Baja Fish,Pork Carnitas,Mushrooms,濃甜中帶微辣的Pork Carnitas,惹味得令我一件駁一件地吃,Baja Fish的外脆內嫩感覺實在可喜,Mushrooms是想吃得不想太重,但又想一試Taco之選。



同樣地,Mexican Seafood Paella with Saffron也是無限量供應,西班牙與墨西哥都是拉丁民族,彼此有不少共通點,像這個小巧但精美,食味甚佳的Paella。

故事當然未完結,此weekend brunch不只這些,還包一道主菜。

既然人多,盡叫不同款式的主菜兜亂吃,你在這裡無須太過執著餐桌禮儀,隨心便可,但不要太過失禮。



我的選擇是烤雞胸配磨菇汁,個人覺得水準不俗,雞胸的質感恰當,本身味道不強,全憑濃香的磨菇汁搭救。

淺嚐友人的慢煮三文魚,估不到又做得有板有眼,慢煮的法則是外熟內生,這裡做得到。

你一言我一語,快樂不知時日過,差點忘記之後我仍要上班,未吃甜品便要先行告退。



早已習慣on shift的生活,但偶然也因此而吐下苦水。冒著風雨由擺花街行到去地鐵站,暗地裡有點妒忌他們,可以輕輕鬆鬆享受周日閒情。

MEXUS:中環擺花街8號5樓及6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