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14日 星期四

東京:新大久保的膠囊旅館@9h nine hours




今次東京之行,照例是獨遊,住宿方面,當然盡可能要便宜,而且要交通便利。

在旅遊網站搜尋東京住宿的資料,依舊由最低價錢開始看,其實心裡面已經有個預算,就是住膠囊旅館!

找到這一間,位於新大久保JR站隔離,新開不久的9h (nine hours),三晚的價錢只須$620,當中已包括所有稅項與服務費。




雖然,我笑稱自己為大鄉里出城,(去過多次歐洲,但從未去過日本,講出嚟簡直係無人信!)但是東京的鐵路系統,並非想像中複習,對於我這個第一次到東京的初哥來說,早機到達成田機場,乘坐Skyliner到日眷里,然後轉乘山手線,便到新大久保站,而旅館的位置就只距離JR站三分鐘左右腳程。



鑑於我早到,旅館入住時間為下午一點,先把行李寄存,再外出一會,下午才回來辦理入住手續。

接待處的職員,除了給我一張locker key card之外,還給我一個盛載著浴巾,睡衣,拖鞋,與及牙膏牙擦的袋。



我登時有點驚訝,因為沒想過住Hostel,也會提供齊全的用品,以往在歐洲住Hostel,租金只包一張床,兼且要拿很重的行李上落樓梯,毛巾要自備,浴室枉論有風筒提供。

不過無論我住甚麼地方,一定會自備牙膏牙刷,這是我的習慣,除非我去爆房,哈哈哈哈!

早知的話,我就不帶毛巾,拖鞋與睡衣過來吧。

男女住客分得很開,沒有男女混合房,就算旅館兩部電梯。一部只限到男住客樓層,一部就只到女住客樓層。

入到膠囊,空間較想像中大,起碼以我的身型,仍可以挺直腰坐在床上用手提電腦,裡面沒有任何設施,只有一個插座,一個較光暗的燈制。




出外帶備轉換插頭是常識,我在台北住開的太空艙,卻是與香港一樣的英聯邦三腳插座,這裡當然是日本制式,當然我有插頭,沒有問題。



沖涼房不是與睡房同一層,stand shower空間頗大,亦有洗頭水,護髮素,沐浴露提供,哎,早知我唔使帶。




科技一向以人為本,尤其是日本仔的細密心思,可以在坐廁上看到。很難想像連Hostel也用智能馬桶,一打開廁格門,馬桶蓋自動打開,廁板是暖的,大便後無須用廁紙,只須按個制,就噴水將你個菊花洗得乾乾淨淨。

究竟香港的酒店/餐廳,幾時會引入?



暗黑的環境,睡得當然好,只怕隔離上下左右的鼻鼾聲而已。



新大久保位置便利,與不夜城新宿只是一個JR站之距,下次再訪東京,也想再住在這裡,不過有一樣是很麻煩,就是每天早上十點前要退房,下午一點後再辦理入住手續。

nine hours北新宿

地址:東京都新宿區百人町1-4-15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