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5日 星期二

緬甸招牌湯米線:全港唯一緬甸味道



緬甸菜一向在香港抬不起頭來,十多年前有一間在尖沙咀厚福街,數年前亦有一間在銅鑼灣,與及長沙灣近東京街,專賣魚湯粉的小店,不過全部已結業。

反而澳門三盞燈附近的雅馨,賣緬甸菜賣足數十年,我也曾去過兩次,只為一碗魚湯粉。

當聽到有一間新開的小店,專賣緬甸魚湯米線,趁沒有約的日子,下班後去試。

名字就叫緬甸招牌湯米線,位於亞皆老街,近何文田的一帶。



小店真的是小店,狹窄得轉個身都難,同一時間只能坐五個人,眼見有不少人叫外賣。

在我前面還有兩位食客正在等候,大約二十分鐘才能入座。

大抵是香港人喜歡吃米線吧,緬甸湯粉變成米線掛帥,對未試過緬甸湯粉的大眾,亦無不可。




黃色如咖喱的湯底,據稱以魚肉、雞肉、先以黃薑粉炒,然後混入豌豆粉等配料,不簡單也。教我想起馬來西亞的亞參叻沙,那個又酸又甜又帶點辣,由鮫魚肉碎,與其他香料熬成的湯底,兩者做法確實有點相近。

濃郁的湯頭酸中帶甜之餘,還有雞肉的鮮,辣度可在落單時要求,沒有亞參叻沙那一記酸甜辣的大鳴大放,不過同樣令人開胃。



配米線的原因,一來是香港人最愛,二來貪其質感較厚,與此濃郁湯頭天生一對。

好像我兩年前,在吉隆坡吃過的亞參叻沙一樣,以粗身的米線為主角,說起上來不無道理。

米線裡還有炸豆餅與魚片,前者是自家製,不敢說誠意可嘉,但又認識到新事物。



吃得多譚仔,轉一轉口味,來個緬甸魚湯米線,生活也不致太過單調。

執筆之時,原來此店已搬往勝利道,有機會要再去一趟,試試其他緬甸風味。

緬甸招牌湯米線:何文田勝利道12號地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