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6日 星期三

Queen's Dining:加連威老道的百變皇后



「有個貴族朋友在硬幣背後,青春不變名字叫做皇后……」一首經典金曲的歌詞頭段,引發出一連串What a good old days的思念。

時勢轉易,硬幣的女皇頭像早已變成洋紫荊,《God save the queen》變成《義勇軍進行曲》,郵筒顏色由紅變綠,以上種種足以見證着一個大時代的變遷。幸好皇后二字仍未成忌諱,皇后大道、皇后像廣場還在,每年沙田馬場仍舉行皇太后盃,歷史就是歷史,沒有可能更改。

上個月有位皇后駕臨尖沙咀加連威老道,當然不是英女皇,而是糅合泰國菜、越南菜及粵菜的新餐廳,她的名字叫皇后小聚





位於即將開業的精品酒店內的皇后小聚佔地兩層,總面積超過4,000呎;甫進餐廳,即被牆上三幅以女性為題的油畫吸引着,藝術家Josephine Fu疑幻疑真的抽象風格,為這裏增添一份濃烈的藝術感。



除了餐廳牆上壁畫大有來頭之外,主理餐廳的李漢華師傅擁有接近40年入廚經驗;曾在日本、台灣及泰國等地的餐廳擔任要職,泰式甜品則由皇后烹飪中心大廚Joanna Em-On Fu負責。



當大家都覺得,眼前的是菠蘿炒飯之際,真身其實是鮮菠蘿柚子蝦沙律,頓時恍然大悟。豐富的材料如鮮蝦、菠蘿完全蓋過表面,裏面的柚子沙律清新可人,酸甜中帶點點辣,令人開胃。



走馬來西亞路線的肉骨茶,藥材味突出但不是一步到位的霸道,喝下去感覺甘甜醇厚,配料的豬肉分量亦足,相對我在馬來西亞喝過的肉骨茶,這裏做得較為平易近人。



餐牌內沒有南乳吊燒雞,卻換上肉味更濃,質感更細嫩的乳鴿。此南乳吊燒鴿烤得外脆內嫩,一咬之下香甜的肉汁徐徐地流出,再佐以香濃的南乳汁,那種惹味的快感無以尚之。



杜小月與度小月有甚麼關係,我真的答不到你,而這個杜小月櫻花蝦炒飯,就是有種不能言喻的台味,巧妙地運用台灣醬油,配合海鮮,再以廣東炒飯方式來演繹,最後灑上日本櫻花蝦,港、台、日在這碗炒飯內一家親。



招牌瑤柱雞採用新鮮走地雞,加以不同的泰式香料如:甘草及桂皮等等烹調而成,再配以瑤柱,將泰式與粵式的聯乘發揮得淋漓盡致,鮮嫩的雞肉帶着泰式香料的獨特味道,把以往對粵式瑤柱雞的印象完全顛覆,沾上泰式辣醬,整件事變得泰美味。



原文:http://www.metrodaily.hk/metro_news/metro-kitchen-%E5%8A%A0%E9%80%A3%E5%A8%81%E8%80%81%E9%81%93%E7%9A%84%E7%99%BE%E8%AE%8A%E7%9A%87%E5%90%8E-queens-dining

Queen’s Dining 皇后小聚

地址:九龍尖沙咀加連威老道29號A一樓

電話:2343 8226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