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19日 星期四

阿一海景飯店:我拿青春賭明天,給我一杯軒尼詩



尖沙咀的阿一海景飯店貴為米芝蓮一星級食肆,年前在銅鑼灣開設分店,最近他們與軒尼詩干邑合作,一同重新發現港滋味,在兩間分店皆推出粵菜與干邑作配對的餐單。





價值每位$1,288的套餐,除了包一杯軒尼詩XO Over Ice之外,裏面的菜式可說是精銳盡出。首先以白滷水鵝肝打頭陣,香滑的鵝肝色澤帶粉紅,充滿滷水香醇,入口輕輕一推,旋即融化在口,個人覺得配干邑是絕佳的組合,道理與Sauternes相若。




來到阿一怎能不吃鮑魚?紅燒南非赫曼努斯鮮鮑魚伴唐生菜,用刀尖一碰,鮑魚輕易地一分為二,入口彈牙鮮美,中心位依然保持細嫩,配以濃郁的鮑汁吃,不羨仙。



真材實料的釀焗鮮蟹蓋,以匙羹打開黃金的外層,內裏全是一絲絲蟹肉,連同其他配料與洋葱等等,香氣逼人,嫩滑的蟹肉固然是主角,再喝一口軒尼詩干邑,實在是太完美。



家鄉釀遼參是米芝蓮推介菜式,非常講求工夫,以馬蹄、北菇等材料混合鮮豬肉,再釀進遼參裏,以荷葉包着蒸,最後淋上鮑魚醬汁,清新的荷香連同鮑汁一同進擊感官,爽滑的遼參加上鬆軟可口的肉餡,堪稱色香味俱存。





當晚嘗到的南翔小籠包,我嫌外皮厚了一點,餡料是沒有問題,鮮甜多汁。同樣是米芝蓮推介菜式的砂鍋炒飯熱辣辣上桌,粒粒分明的米飯綻放着光芒,可見師傅的工夫。



最後的甜品為香滑的蓮蓉西米布甸,此時此刻,飲飽又食醉,望着外面的璀璨夜景,瀟洒酒一回,這就是人生。



我用青春賭明天,給我一杯軒尼詩,若想盡情地飲,可另外點一瓶干邑享用,價格分別為$1,490(350ml)及$2,930(700ml)。



原文:http://www.metrodaily.hk/metro_columns/%E8%BB%92%E5%B0%BC%E8%A9%A9%E7%B1%B3%E8%8A%9D%E8%93%AE%E7%B2%BE%E9%81%B8%E5%A5%97%E9%A4%90-%EF%BC%A0-%E9%98%BF%E4%B8%80%E6%B5%B7%E6%99%AF%E9%A3%AF%E5%BA%97

阿一海景飯店

地址:銅鑼灣謝斐道535號Tower 535 25樓

電話:9100 6111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