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4日 星期三

壹級日本料理:大圍屋台日本菜



活化古蹟,是將舊物的生命繼續延續下去的方法,大牌檔文化不死,但礙於牌照制度,終會有一天會隨著時光流逝,完全消失在市面。

近年屋邨的冬菇亭,再不是以前的污煙瘴氣,經過裝修之後,外表大致保持,裡面的環境與餐廳無異,乾淨光鮮又有冷氣,一改昔日冬菇亭的形象。

你會想像到可以在冬菇亭,品嚐到日本料理嗎?以前或許是天方夜譚,現今是絕對有可能,位於大圍美林村冬菇亭的壹級日本料理,正道出甚麼是價廉物美的屋台日本料理。




或者有很多人對它抱著懷疑態度:(在屋邨的日本料理,好極有限!)當然你拿正宗高級日本料理來作比較,是不公平的。壹級走的是街坊路線,午市前來的話,三十多元一個魚生飯,足以令到年青的學生們樂不思蜀。




餐前小吃為鹹鮮的螢光魷魚( $45),還有香脆得令人吃個不停的鱈魚干( $35),送啤酒佳品。



要是在其他地方,吃個有海膽的丼飯,起碼也要過百,這裡晚市的吞拿魚蓉雲丹蟹籽飯,只須$98,更包一碗味噌湯。海膽是來自加拿大,論味道當然不及日本的紫海膽、赤海膽般細緻,但質感夠厚,配以鮮美的吞拿魚蓉,這$98付得合情合理。



想便宜一點?還有山形角切魚生粒赤蝦飯,賣$68一客,用料新鮮,赤蝦的鮮甜度出乎意料。



豪華一點的話,此A3牛肉手切刺身飯 ($168),除了滿足到口腹之慾外,即影即上載至社交網站,一定欺騙到很多讚好!鮮嫩的A3牛肉刺身,入口無渣之餘更帶著陣陣油香,牛魔王者見狀大喜。



吃日本料理最期待的還是刺身,自由發揮的刺身拼盤,價格視乎選擇而定。這天我們選擇了最貴的中拖羅,$438四片,入口的一刻油香大爆發,拖羅的鮮美只溶在口。赤身($98四片)亦交足功課,油甘魚腩($78四片)夠肥美,帶子($48四片)與珍寶牡丹蝦($98兩隻)也甚具質素。




男人的浪漫就話豆腐火腩飯,那麼女人的浪漫,當然是壽司加舊飯,尤其是身處冬菇亭,來一件爽中帶油香的左口魚邊壽司 ($38 2件),與及牛油果魚籽軟蟹卷( $88),你話型唔型?



一系列的炸物做得有板有眼,南瓜天婦羅( $52)入口香脆乾身,油份不高,黃金聖衣下的南瓜依然保持香甜,沒有出現乾巴巴的情況。



忌廉蟹肉薯餅( $28)稱得上外脆內軟,香滑的蟹肉與忌廉打成一片,濃而不膩。



多款串燒之中,最有驚喜是蘋果豚肉卷串( $22), 甘香的豚肉包著蘋果肉,其清甜平衡了豚肉的霸道,如果想硬橋硬馬全方位感受豚肉的美味,可選擇黑豚腩串( $18),嗜牛之人豈能錯過油香四溢的霜降和牛粒串( $38),與牛脷串 ($38)還想便宜一點串串地?每次到訪居酒屋最常叫的雞軟骨串與雞皮串,這裡只賣$12一串。味道未必是驚為天人,但絕對是佐酒之良品,尤其是與街坊朋友們把酒言歡,你一杯我一串,觥籌交錯之間,是最痛快一刻。



餐廳沒有酒牌,想喝酒的話要自己帶,不收開瓶費,你想帶清酒燒酌、葡萄酒威士忌、青島或麒麟,悉隨專便,反正人在屋台,從來沒有飲品只有酒。




原文:http://www.metrodaily.hk/metro_news/kitchen-%E5%A3%B9%E7%B4%9A%E6%97%A5%E6%9C%AC%E6%96%99%E7%90%86-%E5%A4%A7%E5%9C%8D%E5%B1%8B%E5%8F%B0%E6%97%A5%E6%9C%AC%E8%8F%9C

壹級日本料理

大圍美田路30號美林邨熟食亭1-4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