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4日 星期三

雙喜燒臘飯店:燒肉想旅行



當我每次說再興的叉燒好吃,總有人說同區的雙喜燒臘飯店,其燒味水準有過之而無不及。

說起也慚愧,光顧了再興接近二十年,但從未踏足過雙喜半步。

趁這天早上要到灣仔交收,終於有機會來到這間區內另一間老字號,其實,它並非我當日首選。

因為隔離的旺記冰室,已經要等位,眼見雙喜不用等,就以燒味飯作午餐。

坐下,餐牌不用看,隨便地叫個叉燒拼燒肉飯一碟,再加例水一碗。

$40的雙拼飯包碗湯,身在灣仔區,這個價錢已是非常經濟了。近年的物價不斷地升,反觀人工的加幅永遠追不上通漲,香港地依然有很多人堅信擁有磚頭才得永生的道理,死慳死抵儲錢,但儲極都好像未夠,當你覺得夠付首期的時候,樓價就升了。

為了磚頭,為了結婚生仔,就讓人生應該最精彩的年代,白白地過。

或許我的想法與香港的普世價值觀背道而馳,做人不一定要結婚生仔買樓,趁自己還有氣有力,讀萬卷書不如食萬寶路行萬里路,不斷出走看看這個世界。

當年記得有個舊同學,每個月只限自己用$500,行路上班,中午帶飯,下班後回家,完全沒有娛樂。偶然一次半次吃碟叉燒飯,對他而言是至高無上的享受了。

經過多年的儲蓄,終於達成他結婚生仔置業夢,與青梅竹馬的女朋友結婚,在接近摸頂價買入嘉湖山莊,代價是,男人三十已經嚴重脫髮,因長期工作與外界隔絕,完全跟時代脫節,有時在Facebook見到他分享內容農場的帖子,戇鳩當有趣。

當然我沒有資格對其他人的生活說三道四,只強調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方式。



剛好相反,我為了慳錢而吃碟頭飯,目的是旅行。



女侍應見我拿著部電話拍照,勢色不對之下,拿走我碗湯。

(換過碗比你,呢碗個樣唔係太好)女侍應如是地說。

只見燒臘店貨如輪轉,未夠十二時店員已經在工場拿出一大隻燒豬出來,櫃檯的師傅手起刀落,切到無停手。



燒肉新鮮熱辣,皮脆酥化,其肉質鬆軟味帶香甜,但叉燒的水準,個人覺得再興更好。

米飯我嫌太硬,好此道者會喜歡。



例湯是白菜豬骨湯,是例牌以上的水準,湯甜菜亦甜,豬骨夠肉地,吃得就不要浪費,最後只剩下骨頭。

有骨落地,才是男人的浪漫,難怪光顧的客人,差不多是全男班。

雙喜燒臘飯店:灣仔謝斐道132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