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8日 星期日

肥公車仔麵:平靚正六餸車仔麵



通漲如洪水猛獸,人情薄過紙,一百蚊紙再不值錢,是今天香港的寫照。

吃碗車仔麵作晚餐,消費過百隨時有可能,某間在銅鑼灣,我曾經喜愛的車仔麵店,近年加價幅度遠高於我人工升幅,慨嘆我吃不起了。

庶民風味再不是蔗渣價錢的時候,便走味了。

車仔麵的精粹在於嗱喳,太過精良的就不是車仔麵,很怕那些走新派創作路線的車仔麵,搞到鬼五馬六三不像,與其本身的草根背道而馳,既然如此,我不如去吃碗蟹肉伊麵?

年來我在這裡也介紹過好幾間,在俗世洪流之下依然堅持信念的車仔麵店,卻一直無視這間,位於太子邊陲位置,鴉蘭街的肥公車仔麵


日前在我Facebook專頁分享一間有關灣仔牛雜店的帖子,有讀者留言,向我推薦肥公車仔麵。

我:(呢間一早已喺我list入面。)

下班後坐巴士到太子,黃昏前來到肥公門口,赫見有數人正在排隊。



麵店採取先點餐,後拿位的方式,不過我只有一個人,沒有人為我霸位,但總能插到一個空位。



幼麵粗麵油麵公仔麵米粉河粉,一律$6,最貴是伊麵,$10。

配料絕大部份只須$5,在今時今日的香港簡直是佛心價,有些例如牛筋、豬腸比較貴,亦只是$8。

先選麵條,後選配料,當我面對著林林總總的選擇,一時間三心兩意,剛才想吃牛筋,眨下眼又想吃豬腸。似乎我個腦的轉數,還不及店員的揀餸速度,猶豫了只是兩,三秒,回頭已是一碗都係。




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。總共揀了六樣餸,配粗麵。



蘿蔔入口清新爽甜,沒有被冰糖粉飾得過甜,兼沒有渣。豆卜、豬紅、豬皮、魚蛋,將車仔麵的草根風味,演繹得入型入格。



肥美得要命,滷得入味的豬腸,那陣脂香與滷汁的甜,一加一果然大於二。



粗麵彈牙,沒有一點鹼水味,湯頭並非深不見底的曖昧,一舉而盡沒有負擔。

我沒可能以好食到飛天,驚天地泣鬼神去形容這裡的出品,但它是一碗真真正正的車仔麵,你會期望一碗車仔麵,可以好吃到那裡?

最低消費為每位$20,一個麵$6,加三個餸$15,對一般人而言已經夠吃。

肥公由早上七時開始營業,可惜我不是住在附近,或在附近上班,否則我會經常以車仔麵作早餐。

肥公車仔麵:旺角鴉蘭街5號c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