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18日 星期三

Fang Fang:Fang Fang咁嘅聲




華洋雜處的香港,中材西用/西材中用這些概念,在香港的餐飲業來說已不是新鮮事,由此可見,香港依然是一個國際都會,而非只是中國其中之一個城市。

月前中環蘭桂坊的LKF Tower,進駐了一間走新派亞洲路線的餐廳,Fang Fang

如果熟悉倫敦餐飲的話,沒理由未聽過Hakkasan的大名,沙頭角移民在彼邦打出個名堂的故事,現今成為當地米芝蓮一星食肆,其後在海外連開分店,成就斐然。而主理Fang Fang的大廚,新加坡藉的Kent,曾任Hakkasan Mumbai行政總廚,來頭不小。憑其背景大約推斷到餐廳的路線,大約是怎樣。




最近出現很多以人名來命名的餐廳,這裡以中國歌劇家Fang Fang,作為餐廳的寶號。甫進內先穿過酒吧區,裡面是以黑色為主調,裝修與擺設揉合了東方西方的時尚風采,當中最吸引我,就是酒吧區的木櫃,陳列多瓶絕版威士忌,明知沒有機會打開來品嚐,只能隔住鐵絲網遠觀也不失為賞心樂事。



絕大部份外國人來到香港品嚐中菜,最期待的菜式之一,相信北京烤鴨穩佔一席,回到上世紀八,九十年代,某些以烤鴨掛帥的中菜廳,每晚坐滿西方/日本遊客,當師傅在客人面前將烤鴨片皮,惹來拍案叫絕,那時,是香港的黃金時代。芳芳烤肥鴨(HK$495),原隻烤鴨吊在透明玻璃筒裡面,賣相毫無疑問是搶盡大家的眼球與鏡頭,尤其是相機先食之世代,未吃已先聲奪人,在社交網站惹來很多讚好。

大廚沿用坊間少見的愛爾蘭鴨,先用數款香料,將鴨醃足大半日備用,待有客人點的時候才烤,保証以最新鮮熱辣的狀態下示人。規格與其他中菜館一樣,師傅在客人面前片皮,雖沒有像某些地方,一鴨三吃般精緻,但是皮肉合一就是有種豪氣的快感。連著肉的鴨皮,散發著豐富油香,隨即溶化在鴨肉內,細吃之下,鴨肉帶點香甜,原來是師傅特意放入蘋果肉在烤鴨裡面,熱力把蘋果與烤鴨連成一線。




茉莉花綠茶燻豬肋骨(HK$125),同樣是賣相絕佳的一道菜,從玻璃罩窺探,只看到有如大霧一樣,一打開蓋,煙霧瀰漫,茉莉花綠茶的清新氣息,想檔也擋不住,至於一直被困的紐西蘭豬肋骨,因長期吸入如此清香的花茶煙,最終成為了食客的囊中物,鬆軟的肉質慢慢地釋放著煙燻香,細水長流。



咖喱葉軟殻蟹配杏仁、香料及辣椒(HK$125),帶有濃厚的東南亞色彩,尤其是其強勁的香料與辣椒,惹得香脆的軟殼蟹騰騰震。



吃過烤鴨,吃過軟殼蟹,再嚐大蝦青瓜卷 ($125),是否有點格格不入?當你身處這裡用餐,甚麼也有可能發生,這就是走Contemporary Asian cuisine路線的有趣之處。




值得一提這裡的午餐,當中的燒雞飯做得不錯,接近我在新加坡吃過的味道。炒貴刁一切雖好,只欠螄蚶與豬油渣;蒸智利鱸魚配蕉葉飯,用料上乘,魚兒肥美得近乎出油。價錢為$198兩道菜(包前菜),$218三道菜(頭盤,主菜,甜品)




原文:http://www.metrodaily.hk/metro_news/metro-kitchen-fang-fang-%E5%92%81%E5%98%85%E8%81%B2

Fang Fang

中環雲咸街33號LKF Tower 8樓

電話:2983 9083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