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

Stockton:來自日本的靚仔調酒師,只此一晚



近年因為飲威士忌,認識了不少新朋友,本地之外還有台灣的威士忌之友,更甚者,去東京的威士忌,與日本女生搭起訕來,連Facebook都add埋。。

這晚應Whiskies & More的H小姐邀請,來到闊別三年,某些人覺得隱世,中環雲咸街的Stockton。

她說有個來自東京的bartender,在此客串一晚,以她公司的酒,來調配各款雞尾酒,問我有沒有興趣來飲兩杯。

我經常說,在香港經營威士忌生意,是一大難題,100%烈酒稅之下,導致十個有九個以自己的方式,在外國買威士忌回來。H小姐一夫當關,引入獨立裝瓶廠黑蛇Blackadder,與及芬蘭威士忌等等,在男人的世界裡面佔一席位,殊不易為。



東京惠比壽的Bar Trench在當地很有名氣,這晚來客串一晚的調酒師Hisatsugu Saito,就是該酒吧的靈魂人物。

外表酷似林德信的他,相信女生們見到,酒未到人已自醉?

由他調製的雞尾酒只有三款,$90一杯另設加一。



姍姍來遲的我,與坐在酒吧的H小姐打個招呼之後,先來一杯Gin and Oil!。




以NOG(No Ordinary Gin)作主調的Gin and Go!,來自比利時的氈酒,經過威士忌桶熟成,顏色得出如此金黃,除了有本身的香草、莧茜、花香、水果的香味之外,其中的橙皮味,大抵是從威士忌桶得來,果然是一瓶不簡單的氈酒。



與砵酒、Maraschino、椰子油等調製,憑著砵酒的甜,把氈酒敵香氣中和,引發出其醇厚,椰子油則加上一份清新,非常適合女生喝的氈酒為基調的雞尾酒。



鑑於在之前的飯局,喝了不少干邑,一杯Gin and Go之後,已經開始有亢奮,酒牌上的Hidden Bastard,我高呼我是大混蛋,我要喝這個!

H:(哈哈,你點係混蛋呢。)

單是此雞尾酒的主角名字,Glorious Bastard Single Malt Whisky,足以令我好奇。

我:(可否透露呢隻威士忌個背景?)

H:(我只能透露佢來自Speyside。)



加入自製辣糖漿、青檸、梳打水調配出來的隱世大混蛋,與剛剛喝過的Gin and Go是兩種截然不同的風格,偏向辛辣、爽勁、甜中帶刺激,最適合我輩搞搞震無幫襯的混蛋,臭味相投,哈哈!

飲大兩杯,我問H:(妳隊荷蘭似乎無乜機。。。)

H:(唔好提喇,已經無晒期望。)

夜了要走了,一聲道別後,約定十二月在高雄,再飲過。



昨天,在前街坊T小姐的Facebook,見到她一個人來這裡晚餐,這裡的sticky pudding令她著迷。

T小姐:(我就係喺你Facebook,見到好似林德信個Bartender張相,所以就嚟,兼用個app訂,好抵。)



帶自己心儀的女生前來,是對自己品味的信心,雖然Bar Trench限定雞尾酒只此一晚,但這裡不論是環境、酒、小吃、皆有其格調,而且經Eatigo個app訂位,最高可得到半價優惠。

Stockton:中環雲咸街32號地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