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7日 星期二

台北三十小時:跑完步的一口燒餅@原西園橋下燒餅油條



只睡了五小時,早上七點多起床,穿上跑鞋,往大安森林公園去,人在旅途也不要放過跑步的機會。

微涼兼灑著雨粉的早上,沒有刻意去逼自己,輕鬆地跑了五公里,出了一身汗,整個人也覺得份外精神,似乎狀態已提升了不少,還有兩個多月就到渣打馬拉松,繼續保持正常操練,到時落場應該會做出理想時間。

時間尚早當然要吃個早餐,才回酒店沖涼,台北吃早餐的地方甚多,相信隨便找一間,也不會令我這位外來人失望。

上星期,看到友人S小姐的IG,上載了一張燒餅照,傳統的古早味,我心想:(一定要來!)

跳上捷運,往龍山寺站,一出站,轉個彎,對面馬路的原西園橋下燒餅油條,門外排滿等候的客人。




走到店前望兩望,裡面只有三數位客人,其他的是外賣客,店員見我好像有點猶豫,說如果堂食就進去便可,無須排隊。




我為了燒餅而來,眼見師傅不斷地搓麵餅,再拿到旁邊的舊燒爐烤,整件事一氣呵成,新鮮熱辣源源不絕地供應,才足以應付。



差不多全部是本地人,只有我這個帶有強烈口音的港仔,對著店員說:(我要一個燒餅加蛋,一個大鹹豆漿,謝謝你。)




拿上手依然熱燙的燒餅,外表酥脆清爽,包著的是香滑的蛋,無須轉彎抹角以花言巧語去表述,簡單樸實,不修飾直接的美味。

鹹豆漿一大碗,哎呀,我還認為是以往在上海館子,吃到的又有油條,又有蔥花的豆漿,忘記這裡是台灣呢。

豆香濃郁,鹹味點到即止,香滑的質感,很難不令人一舉而盡。






NT$48的一頓早餐,成為我這天的元氣彈,接著的一整天,果然過得很精彩。

原西園橋下燒餅油條:西園路一段242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