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18日 星期四

小蓉麵家:界限雲吞



踏入2018年,進一步減少接受試食邀請,希望放回多一點時間,去做自己喜歡的事。

而且,想寫多一點小店,與一些遊記。(當然要視乎我去幾多次旅行啦)

路過太子界限街,本來想探一探蝦米的餐廳 - Hami Harmony,我太掛念她的蝦米意粉了。但見到有間好像新開不久,主打雲吞麵的小蓉麵家,旋即變心,蝦米,對不起了。




見其裝修格局,與某些高級雲吞麵點無異,賣的都是雲吞、水餃、牛腩等傳統廣東麵店風味,不過價錢就比較親民,$29一碗雲吞麵,在今時今日百物騰貴的香港,連昔日標榜抵食夾大件的沾仔記,也越來越貴之同時,你不能批評甚麼,始終在香港經營飲食業,租金是最大成本。



桌上有瓶醃蘿蔔,當今已不多地方供應此味,每當見到我總是老實不客氣,吃個夠本,我在永華劉森記,已不記得吃過多少。



既然是第一次來,就要碗雲吞麵,份量較正常的細蓉大,湯羹在底,麵條上舖著韭黃,正常的規格。

湯底清鮮中帶點胡椒的辣,與麥奀老店的確有幾分像,但是後勁平平,喝到尾段有點淡。



麵條煙韌彈牙,可惜仍有點點鹼水味,未算很出色。



呈散尾的雲吞,一半肥豬肉一半鮮蝦,爽滑的雲吞皮,包著甘香的豬肉與爽甜的鮮蝦,是我最喜歡的口味。有些人是傳統半肉半蝦雲吞的死硬派,亦有些人是擁抱全蝦雲吞,兩者各有各捧場客。我一向偏愛當豬肉遇上蝦,還記得以前紅磡大光燈(舊店),其雲吞曾是我至愛,但總會遇上反對派,去為鮮蝦雲吞辯護。

我沒好氣說:(爭咩吖,鮮蝦有鮮蝦好,半豬半蝦亦有佢嘅美味之處,和而不同,無咩好拗。)



一場來到,試多款撈麵,XO醬豉油王撈麵,另加柱侯牛腩,$48。



放在湯的麵條,水準未盡人意,與XO醬豉油皇撈勻之後,卻掩飾了其缺點,每條彈牙的麵條,完全沾上兩者的香氣,配以微辣的葱絲吃,的確惹味;柱侯牛腩炆得入味,肥位夠肥,瘦肉位實食無黐牙,質感鬆軟可口。

東京著名拉麵店 - 麵屋一燈,日前進軍香港,在海港城開店,賣成$158一碗沾麵,有見及此,日前我在Facebook專頁,開帖討論香港的日本拉麵,值不值得花百多元來品嚐?得出的結論,差不多是一面倒不值得。

今時今日去日本,容易過去大陸。所以,我的日本拉麵quota,盡可能會留待到日本時才吃,否則,只會光顧拉麵陳旗下的數間麵店,起碼價錢實惠。(你留意下,拉麵陳啲拉麵店,好多年都無加過價,亦都無收你加一服務費。)



留港食碗麵,我不如食車仔麵、雲吞麵、牛雜麵、魚蛋河?

或者讀者們一年後會覺得,我的形象越來越低檔,因為將會寫少了很多高級餐廳的食評,一味寫埋本地的小炒店、麵店、平價西餐之類,難登大雅之堂。但寫到去我這個階段,已不再刻意去追求甚麼,隨心所欲;與喜歡的人吃甚麼,喝甚麼,跑步跑累了,到附近的餐廳吃個意粉,簡簡單單已極好。

轉眼間,兩個月後我生日,大家可否賞個麵?

小蓉麵家:太子界限街38號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