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31日 星期三

隠家拉麵工場:六周年之蓮藕拉麵



自上年九月東京三日三夜之行後,再沒有在香港吃過拉麵。

我曾經說過,今年吃拉麵的quota,早已預留到日本,畢竟去日本很容易,旅費又不太貴,而且我又不是日理萬機俗事纏身的工作狂,拿兩,三日假不太難。

在香港的話,只會去某幾間拉麵。某幾間,就是人稱拉麵陳,Meter Chen旗下的拉麵店。

日前他在其Facebook透露,為慶祝隠家拉麵工場六周年,推出以蓮藕為主角的拉麵。

他還漏了口風,這款拉麵是為了素食者,運動員而研發?

素菜拉麵,我真的未試過,在拉麵首發的第一天早上,再次走過來西九龍中心。



說是素菜拉麵,是貫頭徹尾的素,並非蔬菜身,豚骨心的掛羊頭賣狗肉。湯底是用蓮藕,再加上多款日本蔬菜熬製而成,拉麵的配菜是粟米、南瓜、炸蓮藕片、車厘茄、秋葵、木耳絲、紫菜等等。

或者,麵條裡面含有雞蛋成份,存在著一點爭議,對某些人來說,這不是全素,作為長年的食肉獸如我,此拉麵的確清心寡慾。



雖然是以素菜掛帥,但其味道一點也不清淡,拉麵陳說要保留豚骨湯的質感,先試一口湯,濃度有如忌廉磨菇湯,蓮藕味差不多主宰了味道的整體。

拉麵陳提過,此湯底的蓮藕與其他蔬菜比例,是7:3。先將蓮藕切碎,與蔬菜一起熬足不知幾多個小時。吃到一半,再把沾在碗邊的辣醬,與湯底拌勻,此時,辣醬的勁度,卻帶起了蔬菜味,與蓮藕連了線,頓時千變萬化,質感豐厚起來,一舉而盡碗底朝天,有吃罷拉麵的本能滿足感,但沒有那種膩感。



幼麵條爽滑煙韌,與此素菜湯底很合拍。



個人覺得,炸藕片多兩塊,粟米多一點,南瓜可以少一塊,秋葵少一條,就完美了,哈哈!

剛好拉麵陳在場,我對他說:(呢個蓮藕拉麵掂呀,長期供應,有得諗喎。)

他說要看看反應如何才決定。



大家都喜愛跑步,(我當然不及他,他已經去到跑半馬的level)吃得健康有營是我輩中佬管理身體的哲學,如果最終蓮藕拉麵會長期供應,我會拋棄混亂拉麵的二朗系,投向煲蓮藕懷抱。



供應期未知去到幾時,暫時限每天十碗,中午與晚上各五。

隠家拉麵工場:深水埗欽州街37號西九龍中心7樓7083號室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