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7日 星期日

清真牛肉館:十年如一日地爆汁



一些街知巷聞的食店,就算經常路過,也會有不同的原因而緣慳一面,

對上一次到九龍城清真牛肉館的本店,時為2008年3月,差兩個月就十年前。分店就大約八年前左右,如非翻查我在飲食網站留下的紀錄,或者早已忘記。

寫食評的用處,不是用來呃飯食,而是紀錄著我在何時何地,吃過甚麼,是人生其中之一個印記。這十八年來在開飯網斷斷續續地寫,累積了三千七百多篇食評,近年越寫越少,再沒有以往般投入,是時候要考慮一下去或留。

長假期後的九龍城,顯得有點冷清,見到清真牛肉館的本店門外,沒有人排隊,一個人直行直入,坐在角落位。




不用想太多,咖喱羊腩飯,清真牛肉餅,我只有一個胃,怎吃到那麼多?



如果想吃香滑的咖喱,請到別處,清真牛肉館賣的咖喱,是乾辣路線,即是像阿龍咖喱的那一種,但是又沒有阿龍的乾身,與馬來加喱是兩碼子的事。

天氣微涼,採羊保暖是最正確的做法,沒有錢買件茄士咩,還有錢吃個羊腩。質感對辦,軟淋但未算很入味,羶香似有還無,細嚐之下好像又真的沒有,不過其咖喱汁的辣勁,非常惹味,乾烈的個性吃到我頸背流汗,最後將整碗咖喱汁連薯仔,倒進一整碟白飯上面,吃得乾乾淨淨。

下次來的話,相信吃牛腩會比較穩陣,或者是我太過嫌尖聲悶,但我真想吃有羊味的羊腩呢。





清真牛肉餅十年如一日地爆汁,輕輕地咬,澎湃的肉汁隨即爆發,連帶鬆軟香甜的牛肉餡,早知我叫多一塊。

店子不大但可以快閃開一圍十二人飯局,人多可以叫多幾款小菜,但是有個條件,就是不能帶酒。

你沒可能在穆斯林的地方吃豬肉,在素菜館裡面大魚大肉吧,小學生也該明白的常識。入鄉不隨俗,輕則被X兩句,重則。。。。。。。。褻瀆先知穆罕默德的後果,你懂的。

清真牛肉館:九龍城龍崗道1 號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