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14日 星期日

Golden Monkey:車水馬龍金馬騮



黃竹坑One Island South的Golden Monkey,與我在兩年前,曾經在部落格大讚是全港最佳越式牛肉粉之一,中環的Pho Bar合作,那次我在隔離喝咖啡,才得悉這件事。

一直想約住在附近的友人J,與我一起來試,恰巧她的辦公室剛搬到這一帶,於是順水推舟,不如約個午餐。

雖然說是同區,同一條街,但她的公司與這頭金馬騮,一個頭一個尾,正午十二點半來到餐廳門口,驚覺全場爆滿,只剩下窗台的兩個吧檯位。




(乜呢度啲人咁早就食飯?)我帶點明知故問的態度去問J。

(我公司行過嚟呢度都要一段路,仲認為你係嚟受邀請試菜,所以要強調嚟呢度。)J似乎暗地裡有點覺得,不如去南朗山熟食中心還好,環境或者比較市井,但起碼不用行到太遠。

(我都話今年會進一步減少受邀試食,就算喺呢頭,比較有機會搵我,都應該只係得南灣如心酒店,但我一早講到明,唔再接自助餐。。。。。)我們就是憑此來打開當日的話題。

剛見到有張二人檯的客人離坐,我們即刻要求調位,一個人坐吧檯還可,兩個人就嫌逼狹。

本來一心想來碗PHO,但見到有沙律,即刻被吸引著,距離渣馬的日子漸近,我也不敢吃得太放肆,這段時間差不多沒有約會,踏入2018年,仍沒有一場飯局,最近的晚飯大多吃得比較清淡,雖未能做到立竿見影的效果,但做到幾多就得幾多,日前我跑完步上磅,望到條指針,我當堂呆X晒。



誰不知,J的選擇與我一致,取沙律捨PHO,我要雞肉,她要越式燒牛肉。

$7x 一大兜,不包飲品,她說如果在太古坊一帶,還可以找到價錢便宜一半,份量相若的午餐。





與其說是沙律,不如說其為檬粉,沙律菜、蔥粒、車厘茄底下,是混合了酸甜醬汁的檬粉,雞肉已去雞皮,正常不過,既然你吃雞肉沙律,便要面對雞肉走雞皮的命運,對某些人來說,罪大惡極也,但吃沙律目的,無非想清淡一點而已。



J給我試了一點燒牛肉,味道不俗,有點燒烤香,亦有其牛肉的香甜,與調味料味道,基本上兩個沙律除了牛肉與雞肉,與醬汁之外,其他的都是一樣。




她另外點了一客秘製薯條,$28,即炸的薯條固然難以失手,較傳統的French Fries粗身,灑上辣粉,已經惹味萬分,再沾上特製的蛋黃醬,已不顧要保持狀態的顧慮,暫時擱置一旁,吃到一條駁一條,熱愛不要停。

中午的餐廳實在旺場,吃到一點多仍有不少客人正在等候,餐廳樓面的人手好像不夠,服務方面難免有點待慢。

如若再來的話,我會選擇下午茶或晚飯時間,避開午飯的人潮,試試其他菜式,年青朋友曾經讚過這裡的叻沙與海南雞飯,我倒有興趣。

Golden Monkey:黃竹坑香葉道2號One Island South 地下G08號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