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5日 星期一

旺仔婆狗仔粉:偶遇狗仔粉




是晚友人的生日飯局,要到晚上八點才開始,但我一早已下班,就趁這段空檔,拿部剛購入的相機,隨意地拍,浪費菲林。

由尖沙咀走到去油麻地,剛好用盡了菲林裡面的三十六格,行累了,本來想去美都坐一坐,吃件西多士喝奶茶。

經過永星里與廟街交界,驚覺以往賣雞雜粥的明記,幾時與香港仔魚蛋粉結盟?對面有間其貌不揚,賣狗仔粉的小店,名字叫旺仔婆

近年除了十八座狗仔粉,好像沒有其他新開的同類店,似乎現今大多人想到狗仔粉,自然地想到十八座。

以前,我曾經撰文力推,當時仍是新開不久,佐敦的十八座,想不到後來越做越大,由小店變成連開分店,賣粉仔賣出個未來,挺勵志的故事。

而這間旺仔婆,聽說主理人曾經在十八座工作過,如今自立門戶,是龍是蛇未可料,一切要吃過才說。



看到餐牌的封面,印著新假期早前的報導,難怪我一直不察覺該店的存在。平心而論,它們的介紹又不一定十間全伏,但比例真的不少。

狗仔粉之外,還有生菜魚肉,是它們標榜的主打,但沒有十八座另一名物 - 火鴨翅。其他的選擇有桂林米線,、炒粉麵、餃子之類等等,都幾多元化,只是欠缺了一份專注度。

廟街遊客多,坐在我後面的一家人是來自四川,與店員以普通話交談,另一邊的是老外,未吃東西先來一罐可樂。



$28一碗狗仔粉,沒有分大小,只得一個份量可選。

內容大同小異,冬菇、蔥、少許豬油渣,其杰身的湯底,味道不太強,反而凸顯了狗仔粉本身的粘米味道,也許是這裡的格調,若是重口味之友,那就要加大量菜甫來提味,才叫過癮。



試了少許辣菜甫。頗為搶喉,受不起大辣者稍一不慎,隨時大叫辣L到仆街。



既然一場來到,應該試多一款招牌吧。生菜魚肉製作需時(!),在不太多客人的情況下,我等了差不多十分鐘。

看餐牌上的介紹,說此湯底是由火鴨熬製而成,不過我喝極也感覺不到箇中玄機,反覺得其帶著蔬菜的清甜,連同質感粗中帶幼的魚肉,多一點認真,少一點市井。

離開之時,碰到兩位有份列席生日局的朋友經過,他見我吃罷狗仔粉,隨即分享之前在十八座的經驗。

(我去過果間米芝蓮推介的狗仔粉,唔係太好食啫。)友人V說。

以前的確好吃,愛狗仔粉更愛火鴨翅,可是近年不斷擴充,小店變大店,難保每間的出品也一樣?

想起也有一段時間,沒去任何一間十八座了。

旺仔婆狗仔粉: 油麻地廟街36號永星大廈地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