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17日 星期六

談風:vs:再說:塘西話今天





本地數字樂隊tf:vs:js,一直在牛頭角廠廈裡面,擁有自己的天地,後來更開起餐廳來,名叫談風 VS 再說,走創作西餐,尤其是北歐風的路線,開業以來廣受文青,甚至不少愛吃之人歡迎。

我曾到訪過兩次,都是與文青朋友同行,本來想去第三次,但好友小寶沒有空而告吹。

上年,餐廳因為牌照問題被逼結業,因而引起軒然大波,與鄰居Hidden Agenda殊途同歸,惹來食客們惋惜之聲。

到底,談風再說會否在別處重開?當然很多人關心這個問題。

月前,終於傳來好消息,它們選擇在石塘咀重新營業。

藉著自己生日,便拉埋文青朋友YH,來到港島城西一角,與這位舊朋友重聚。





沒有以前有如在空置多時的廠廈單位,拉雜成軍的頹廢媚態,餐廳位於地庫,開放式廚房前的吧檯、雪白的牆身、淺啡的木檯,與及大大隻中文字牌,形成一股本土感強烈的文化氣息,只嫌我當晚身穿的,並不是薄到透點的利工民文化衫。

燈光下照著復字,我頓時聯想起光復香港。

(唉,本土意識日漸薄弱,每日150個單程証配額,新香港人破壞香港本身的核心價值,這個璀璨都市,一早已光輝到此。)說罷,我開著IPOD裡面的音樂庫,達明一派的今夜星光燦爛,給年紀細我一個生肖的文青YH聽。

或者是重開不久,餐牌的選擇並不多,昔日的三百多元一個人的套餐,並沒有在新店餐單上出現,主要是小吃,意粉為主。



賣相美得像花園,很cheerful的自家制紅菜頭芝士雲吞,紅菜頭汁閃出的美麗,椰菜花與其他色彩鮮艷的配菜,還有煎得香嫩的帶子,把濃凋香滑的芝士雲吞照亮。



什色蕃茄沙律,新鮮的材料是重點之外,酸甜的紅桑子油醋汁,與濃香的羊奶芝士,為此沙律點睛。



相信有不少人很懷念這裡的Carbonara,對上兩次在牛頭角店的經驗,皆是品嚐套餐,沒試過其意粉的手勢如何。



香滑而不過膩的忌廉汁,有嚼頭,鹹香的煙肉,甜美的溫泉蛋,沾上彈牙的扁麵,簡單直接的美味,你說是驚天動地就當然談不上,comfort food的格調理應如此。



追加兩道小吃,羊奶芝士脆片配醃漬蔬菜,同樣賣相美得令人難以下手,炸得香脆的芝士脆片,惹味得想來多一塊,無奈地蔬菜淪為配角。



鴨油煎薯仔,香氣極之挑逗,鴨油與薯仔濃情化不開,邪惡之物也。



不收開瓶費,自攜的威士忌,卻奏出一連串的爵士怨曲,讓我們繼續沉醉在石塘咀的某處。

(曾經我有個念頭,寫一篇短故事,地點前設在這一帶的咖啡館,裡面有一扇門,是通往上世紀二,三十年代,塘西風月的年代。。。)酒過三巡,對著YH發表我的偉論。

(原來以前呢度係風月之地。)YH有點恍然大悟。

(咁你要惡補一下本土歷史了。)我說。

埋單不知幾多錢,YH請客,謝謝老細。

離開餐廳,沿著皇后大道西步往西營盤,經過屈地街,我對YH說:(八十幾年前,呢度係煤氣鼓,發生過大爆炸,死咗唔少人,當時有個印巴護衛,捨身成仁,得以避免更多死傷。)

正值立法會補選日,建制的助選團大搖大擺,民主派的一方,只能默默堅守街站,希望大家投他們一票。



時光在變,他日皇后大道也許要換換名字,西環變幻時,便知乘風去。

談風: VS: 再說:香港石塘咀和合街14—20號地下C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