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11日 星期三

新滬坊:人少少春茗局



會展公關相約小弟晚飯,我拋頭一句:(唔好食自助餐,我已經講過唔再食。)

對上一次來到新滬坊,差不多是兩年前的事,當時接待我的公關,已不在其位,亦沒再有任何聯繫,人去茶涼,正常不過。

一行數人的春茗局,人少少更容易交流,有時候出席傳媒飯局,兩圍人馬之中,並非個個都是朋友,這些,你懂的。

飯店一直緊守米芝蓮車胎人推介,最近的菜單更加入了川菜的元素,看看會有甚麼驚喜。



前菜滬坊小碟,四方碟分成四格,裡面包括麻辣口水雞、舟山海蜇頭、無錫脆鱔、黑松露燻蛋。個人比較喜歡口水雞的麻辣香,其他的是一貫水平,西材中用的黑松露燻蛋,也是與時並進的一種,至於接受與否是另一回事。



談到獅子頭,我一向喜歡清燉多過紅燒,此清燉獅子頭做得不賴,浸在清鮮的湯內的獅子頭,質感鬆軟,飯局之前在試酒會喝了很多,此乃有解酒之妙,信不信由你,反正我信了。



滬菜代表蜜汁火方,香甜的蜜汁加上桂花的清香,與金華火腿的鹹,兩者走在一起將味道變得融和起來。




接下來的是川菜天下,酸菜桂花魚,見狀我登時想起聚興家的酸菜魚,沒錯,就是吃得眾人交口稱譽的那一道菜。不過這裡用的是桂花魚,聚興家用的是海油斑,一淡一鹹恕未能作正面交鋒。嫩滑肉厚的桂花魚,連帶辣椒、酸菜同吃,再淋上魚湯,酸香惹味辣勁兼而有之。




香辣花椒蟹似辣非太辣,畢竟身處國際化的會展裡面,難免未敢去得太盡,少少辣卻多多趣,香味悉數滲進肥厚的蟹肉裡面,我刻意檢著蟹蓋,挖出蟹膏,辣香四溢加上原有的甘香,膽固醇這三個字,暫且拋諸腦後。




單尾是小籠包與擔擔麵,前者皮薄餡靚,熱燙的香甜肉汁不缺,後者的湯底濃惹香滑,花生醬麻香紛陳,水準佳但只能說是恰如其份。



鑑於已經飽到接近九成,甜品只要沒有太過heavy的酒釀丸子。

感謝會展仍然看得起小弟,久不久都會想起我。雖然我早已說過減產,不再接受太多試食邀請,但是仍有不少公關們,與我保持不錯的關係,就算未來看似沒有合作機會,也會在我的社交網站交流下,甚至出來食下飯。(須知道好多公關,與我這輩打交道是工作需要,既然我都唔想再玩,佢哋就唔會再理會我,社會就係咁現實。)

老到甩牙都要說:(啱傾就講多兩句,唔啱傾就講多句都無謂。)

我又不是全職部落客,無需要買任何人怕。

新滬坊:灣仔港灣道1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1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