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22日 星期日

利物浦:Merseyside Derby後的Tapas@Neon Jamon



對於愛華頓/利物浦球迷來說,現場看馬西塞特郡打比,是死前要做的事之一。

捧了拖肥(愛華頓別稱)超過三十年,終於有機會一嚐心願。今次的旅程,本來以西班牙巴塞隆拿作首站,然後直接在當地乘坐廉航到利物浦,但是公司人手問題,我要求的假期,只能給我清明節之後的日子。

結果,只能齋去英格蘭,而這段期間,撞正打比大戰。愛華頓主場的門票一向不算太難買,只要你買了球會的會籍,便可優先購票。不過打比戰除外,在開放給公眾發售之前,所有門票已sold out。最終還是要投靠Stubhub,價格是正價的一倍,而且,我要兩張成人門票,更貴。

千里迢迢來到利物浦,終於再與他見面,一個由香港過來,一個在倫敦坐兩個多小時火車。

我對友人說:(希望今次利物浦之行,唔好悶親你。)他從未到過這個曾經繁榮過的海港,披頭四的故鄉。

CYOB!

賽前預測打和已經收貨,當日其實是有機會勝出的。。。0:0,總算是意料之內。

完場後穿過Stanley Park,行到去晏菲路,避開人潮坐巴士回市中心,先去取回寄存的行李,再坐巴士到我們下榻的Airbnb。與上兩次一樣,都是住在Penny Lane附近。

稍事休息一會,到了黃昏時間,我提議出市中心晚飯。

他說不如留在這一帶,明天才出去行。

Penny Lane一帶有好餐廳,年前我到訪過米芝蓮推介的Spire,嚐過一生只吃鹹水草的羊肉,其味香而精緻。

此餐廳不在Opentable的名單上,與友人試試去到門口碰運氣,最終全場爆滿而見遺。



想起隔離有間西班牙Tapas Bar - Neon Jamon,而且友人亦喜歡西班牙菜,幸好,有張二人檯。

上年與M先生,在Liverpool One的巴塞隆拿餐廳,吃了一頓美味的加泰隆尼亞tapas,開了一瓶白酒,計落便宜過在香港上同類型餐廳一截。(當時英鎊兌港幣,還是1:9.5)



我們坐在二樓的窗前,真的想也想不到,與他在這地,吃著這些東西。



餐牌就只是餐桌上的紙,我一邊看一邊說:(唉,去唔成巴塞,就喺度食返夠本啦。)



基本上我們沒有甚麼不吃,梅花間竹一人揀一道菜。Serrano 24個月火腿,入口軟滑,鹹香中帶著點點甜,與少許木香。



吃Tapas自然要配酒,我要巴塞啤Estrella,友人卻喝橙汁!



Mushroom & Chili Croquetas,一碟有四個。圓渾的黃金球裡面的餡料,是混合了蒜與磨菇的泥。另外再舖了磨菇泥在碟底,內外兼備的Croquetas,舌頭全方位感受磨菇香,吃得我這個菇菌狂一臉滿足。



Gambas可選擇去殼與不去殼,我們比較懶,去殼吧。

蝦肉鮮而不霉,浸在蒜香逼人的橄欖油裡面,非常惹味。侍應問我們需不需要加麵包,因為剩下的橄欖油,足以獨當一面,成為麵包的生死之交。



慢煮黑毛豬肋骨,以Rosemary、蜜糖等材料烹調而成的濃甜醬汁,與此黑毛豬肋骨絲絲入扣,其肉味香甜,質感鬆化,沒有被這醬汁完全掩蓋,吃到只剩下骨,乾乾淨淨,送酒妙品也。


後加的Spanish Tortilla,俗稱的西班牙奄列,裡面有薯仔與洋蔥,外剛內柔,香滑的蛋身,因薯仔而質感變得豐厚,洋蔥釋放出來的香氣,變得更為惹味,餐牌標明是Mini,可是份量卻不是迷你,或者去到最後,我們已經吃到飽到九成,眼前的景觀原是海市蜃樓。



由黃昏坐到天黑,(四月的英國,晚上八點才入黑)叫多一瓶巴塞啤酒,我們已經差不多有一年半沒有約會,曾經有段時間擔心,我還有沒有機會見他?

這晚,終於放下心頭大石,如是者,我拿著張單:(今餐我請,聽日你請我食燒雞啦。)

在利物浦的兩次西班牙Tapas經驗,也是很愉快,消費亦低廉,我請客也不肉赤。



錯有錯著,當初若我以巴塞隆拿作首站,恐怕我們未必共同渡過這夜。來日方長,終有一天會步古天奴後塵,如願以償去到巴塞隆拿,哈哈!

Neon Jamon:12 Smithdown Pl, Liverpool L15 9EH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