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19日 星期四

曼徹斯特:曼聯名宿的餐廳@Rosso Restaurant & Bar



曼徹斯特最為人知的,莫過於足球與音樂。該市有兩隊英超班霸,相信也不用多作介紹。上世紀七十年代中開始,曼市孕育出不少著名樂隊,隨口也說得出Joy Division、Happy Mondays、The Smith、The Stone Roses、當然最受人熟悉的,一定是OASIS。

這次純屬路過,只在曼市停留一晚,饞嘴的我,自然不放過到訪當地的高級餐廳機會。

由Piccadilly行到去OASIS主音Liam的時裝牌子 - Pretty Green的店,我差點在此跌錢,幸好理智戰勝慾望,我不想加重行李負擔,反正倫敦也有分店。

對面的意大利餐廳 - Rosso,才是我這個中午的目標。

為何我揀中它?因為該餐廳的老闆,是前曼聯/英格蘭國家隊後衛,里奧費甸南。

曼聯迷朋友C先生,年前曾慕名而來,最終吃閉門羹,他說一定要訂位。

出發前先在Opentable app留名,一位沒難度,準時十二點到達餐廳,我成為當日第一個客人。


以白色為主調的ROSSO,光線從外面射進來,白天的感覺令人舒服,在網上看過有關該店的新聞,原來較早時間曾經裝修過,及後以現今的面貌示人,老闆里奧更親自上陣,拍片介紹餐廳呢。



兩道菜的午餐,價錢為16.95鎊,若不合口味的話,還可以選擇散叫菜式。聽聞這裡的龍蝦扁麵是招牌,但是想起我接著會在倫敦的Theo Randall,品嚐相同的菜式。叫回Set Lunch吧,先要暖水,再叫一杯Sauvignon Blanc白酒。



頭盤選擇了Cod fish cake,金黃色的外衣,包含著一絲絲香甜的鱈魚肉,配以辣肉腸與白豆的蕃茄醬,酸甜中帶辣,沾上鱈魚為它增甜惹味。



主菜我有點失策,一時沒有為意,揀了意大利雲吞,何解?因為其醬汁都是蕃茄,撞到七彩。

撇除此點,Parmesan and Ricotta的香濃幼滑,的確是意大利雲吞的最佳拍檔,個人認為配個野菌汁的效果尤佳。



沒有額外叫甜品,連一杯白酒,埋單21.45鎊,計落是物有所值。



里奧當然沒有現身,而我亦沒有想到會見到他,假若,當日他來巡視業務的話,我的反應會是。。

若無其事?

走上前要求簽名合照?

我估我是後者,雖我不是曼聯躉,但我是英格蘭死忠。

曼迷朋友C也提及過,現役曼聯西班牙中場,桑馬達的家人在市內有間Tapas Bar,有時候他會到餐廳幫手,而且是球隊西班牙幫的聚腳地。



最終,我去了Burger & Lobster吃龍蝦,第二天是曼市打比戰,球員們豈會有空在此打躉?

ROSSO Restaurant & Bar:43 Spring Gardens, Manchester M2 2B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